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上千棵杉树倒在油锯之下

2018年03月22日 10:20: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全州县文桥镇白毛村的村民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因为山上的高压电线杆,电力公司把他们种植多年的杉树砍掉了,数量达到了上千株,现在事情过了几个月也没有得到任何赔偿。
  记者在全州县文桥镇白毛村扇子岭的山上看到,远处是茂密的山林,而这里的树几乎被砍光了,现场一片狼藉。据了解,这个山头上的土地使用权是归白毛村村民小组所有,村民们也以种植杉树为主要经济来源。去年12月,扇子岭山上的树被人给砍伐了,就连附近山头的树木也难逃厄运。村民们说,他们当时并不知情,只是在村子不太显眼的墙上张贴了一张公告,大伙也没太注意。等到他们发现情况不对赶到现场时,才发现1400多株树已经全部倒下了,被砍伐的面积大约有五六亩地。
  白毛村村民 黄思元:“没有啊,我们不知道,问题是不在这里,不在家里,全部都在外面,村子里有些老人在家里,妇女,他们听说在这里砍树,他的那个油锯,呜呜呜响,很大的声音。”  
  村民告诉记者,砍树的是全州县电力部门,他们以树在高压电线杆安全距离之内为由砍掉了以电线杆为轴线上的杉树。据村民们介绍,这些电线杆建立的时间是在03年前后,当时他们已经在这里种下了不少的树,由于种种原因,最近这七八年这些电线杆都处于不通电的状态,所以他们又陆续在这里种了一些树。现在供电部门要重新使用电线杆,就这样把树给砍掉了,作为树木的主人,他们却没有得到任何赔偿。
  白毛村村民 黄思元:“他们说这个电线杆下面,距离十米以内都要砍掉,影响他们送电,他们说十米以内都没有钱赔,这些树,你看那些一二十年了,先种的了,还有些小树是它(电线杆)没有送电了,就又种了些小树出来,不送(电)了 土地我们要种啊,不种我们吃什么。”
  眼看着养护了十几年的树木一下之就全倒下了,大家心里都不好受,为此,白毛村的村民们也多次来到文桥镇供电所和乡政府讨要说法,但都没有结果。现在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和相应的赔偿。
  白毛村村民 黄思良:“杉树是我们主要的经济来源,砍掉这些杉树对我们来说是切断了我们的经济来源,我们希望政府部门和电力公司,给我们一些经济赔偿,和一个满意的答复。”
(文涛 易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