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危化品运输车超载且未配备押运员 被罚款上万元

2018年03月22日 10:20: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运输危险物品的车辆,如果在运输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严重危害人身及财产安全。因此,运输危化品车辆容不得半点马虎。3月13号晚上,七星交警在夜查行动中查获两辆违章的危化物品运输车。两辆车上分别只有一名驾驶员,并没有押运人员陪同。经过进一步检查,这两辆车上共载有397个煤气罐。
  当天晚上,七星交警在金鸡岭路段开展夜查行动。晚上8点40分左右,两辆白色轻型仓栅式货车行驶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门前时,被执勤交警拦下。民警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时发现,其中一辆车的副驾驶室和座椅后面都放满了煤气罐。
  【现场声】你这个车子上面只有一个人是不是,(嗯) 你的位子都放满了,你的车辆是危险物品运输车吗?(是啊)那你有押运员吗?(什么东西)危险物品车辆的押运员,你没有啊,开这种车辆要押运员的,这种危险物品车辆。
  民警立即打开车厢进行检查,发现两辆货车都装满了煤气罐。
  【现场声】有多少罐 (200),都是满的,有气的,都是有气的(有的)。
  【现场声】拉了多少。(一百多点吧)到底多少,你有出货单没有(没有)。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 教导员 王军飞:“经现场检查,这两辆白色货车都属于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但是都没有配备押运员,而且两辆车辆都存在严重超载的情况,我们根据相关规定对两辆车进行暂扣,然后做进一步地调查。”
  经询问得知,为谋取私利,13号上午,驾驶员刘某和银某将在桂林收购的煤气罐装满各自的车后,就分别驾车到湖南道县的石油液化气充气站罐装气体,打算运回桂林销售。随后,民警对这两辆车进行称重,发现两车的装载质量均超过车辆核定载质量110%以上。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 教导员 王军飞:“我大队根据相关规定对这两位司机 驾驶危险物品车辆,超过核定载重质量11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对这两位司机驾驶危险物品车辆没有配备专业的押运员,处罚10000元。同时我们对这两辆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的相关企业责任人进行了约谈,责令企业进行整改,消除其违法行为,对驾驶员进行严格的管理。”
  14号上午,七星交警将车辆上的煤气罐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经清点,两车共载有397个煤气罐。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 教导员 王军飞:“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属于专业性很强的车辆,国家对其有着严格的管理规定和要求,相关企业在运输过程当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管理,对危险物品的运输必须配备相应的押运员,这样才能确保车辆的安全和社会的安全。”
(谭香雨 文涛 通讯员 卢永娜 秦凤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