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警方连续追踪三天两夜 ,跨四县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8年03月27日 09:57:45  来源: 恭城警事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3日早上8时许,恭城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在恭城镇茶西路老水泥厂宿舍,多辆电动车电瓶被盗。

  接警后,恭城镇派出所民警立即到现场开展勘查,核实有多辆电动车的电瓶组被盗!因被盗电瓶数量大、涉及的电动车车主多,给社会治安造成了不良影响。恭城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刑侦驻恭城镇派出所中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党委副书记、政委周建斌指示:事关民生,迅速破案,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并亲临案发现场指导侦查破案工作,同时与分管刑侦工作的吴江辉副政委组织专案组民警召开案情分析会,在专案组侦破案件的过程中,时刻关注着案件进展情况,让顶着层层压力的专案组民警备受鼓舞,全力以赴投入到案件侦破工作中。

  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细致的调查走访工作,发现了作案嫌疑人的踪迹,并一路追踪。嫌疑人盗得电瓶后驾驶一辆绿色三轮摩托车离开恭城,进入了平乐、阳朔,每追踪到一个县,专案组民警都进行仔细勘查。为了尽快破案,专案组民警两天没合眼,眼晴布满血丝,困了就打个盹,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最终发现嫌疑人进入了荔浦县。


  在荔浦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找到了嫌疑车辆。经过三天两夜的排查追踪和蹲守,3月25日,专案组民警在荔浦县城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李某抓获,被盗的60余个电动车电瓶也在荔浦县一废旧收购店悉数追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李某交待了3月23日凌晨到恭城县城老水泥厂宿舍区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目前,罗某、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