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秀峰城管进社区 整治居民散养家禽

2018年03月27日 10:14: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都知道,在小区里是不允许散养家禽的,这样会影响环境和居民的生活,如果你养我养他也养,那整个小区不就变成养鸡养鸭场了嘛。针对居民私自放养家禽的乱象,最近秀峰城管大队对辖区内的无物业小区进行专项巡查整治行动。
  秀峰区城管大队的队员们首先来到了王城景区附近的居民区巡查,在巡查中发现,部分居民私自饲养的家禽散放在小区内,鸡鸭粪便随处可见,这不仅影响了周边的环境,还影响到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网格一中队 副中队长 刘嘉麟:“这种老小区这种情况比较多,有些老百姓喜欢在家里面,喜欢在家的院子里面散养一些家禽,特别像现在春天来了,这个春季病菌也比较多,不但影响了其他的周边的环境,影响了旁边的隔壁邻居 也比较臭,我们这里也不允许,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容管理条例 》 是坚决不允许在家里面散养家禽,在家里面自己吃可以,在外面散养的话,对环境这一块影响的是很大的。”
  随后,执法队员本着“文明、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对饲养户进行宣传教育后,只是暂扣了饲养家禽的工具,并给予一定时间让饲养户自行处理散养家禽。如果超过期限不宰杀、转移的,将按照规定予以处理。
  【现场声】你听我讲,不允许放养的,我没放养,你听我讲我暂扣你的鸡笼,如果给时间给你自己整改,你想办法处理去,不能在市里面养了好不好。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网格一中队 副中队长 刘嘉麟:“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容管理条例》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今天我们也对该户主下达了通知单,暂扣家禽的那个笼子。”
  行动当天,秀峰区城管大队的队员们还对八桂路、乐群路、太平路、中华路等周边的无物业小区进行了专项巡查整治,据了解,此次整治共暂扣鸡笼11个,下达整改通知16户。饲养户们也在城管队员的教育后表示,将尽快对饲养的家禽进行处理,并承诺今后不再散养家禽。
(文培 李丹 苏晖  通讯员:韦中鑫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