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榜样的力量无穷大!孙杨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2018年03月27日 11:10:18  来源: 腾讯体育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因在体育竞技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华人盛典组委会公布中国游泳领军人孙杨获得“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大奖提名。

  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是一年一度面向全球华人的评选活动,是“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设立的奖项。该奖项设立于2006年,由凤凰卫视发起,连同国内外多家中文媒体共同主办。

  孙杨作为中国体育杰出代表,能够获今年大奖提名,无疑证明他在2017年至今,赛场内外的表现都具有正面效应,影响着无数的海内外华人。

  孙杨的2017赛季征程起步于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他报项横跨100米至1500米自由泳,拿到了五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多金王。

  在布达佩斯神奇水世界,孙杨斩获两金,400米自由泳,他实现三连冠,200米自由泳,孙杨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方式夺得金牌,自此,他成就200至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大满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金牌总数达到12枚,是无可争议的“freestyle之王”。

  9月天津全运会,“大白杨”继续强势表现,他拿到了6金1银的好成绩,再次成为多金王。可以说,孙杨2017年的表现一骑绝尘,堪称完美,是当之无愧的体坛领军人。国内比赛,他是所有运动员里的多金王,国际比赛更是双金破纪录,外媒评价他是中国体育名片,是名副其实的伟大运动员。

  而在孙杨眼中,这么多赛事,他最看重的是世锦赛和全运会,“过去一年最难忘的肯定是世锦赛和全运会这两大赛事。两次比赛让我收获了更多的经验,看到了更多的对手,让我时刻保持清醒。”

  过去的一年中,孙杨在场外的曝光次数不断增多,真人秀、电视剧、综艺节目、歌唱类节目,忙得不亦乐乎。令人惊喜的是,他的每一次跨界都有闪光点,都能带给粉丝耳目一新的感觉,作为一名体制内运动员,孙杨的每一次跨界都是不一样的转身,每一次亮相都能够引起共鸣和回忆,这就是偶像的作用,榜样的力量。

  从环太平洋最佳男运动员,到国际泳联中国杰出贡献奖,再到十佳劳伦斯佳男和最佳人气男运动员;从福布斯上榜唯一运动员,到中国最具商业价值运动员榜首;孙杨的成绩和影响力共存,而外界对他的期待,也变得不再只是泳池的英雄,在他身上寄托着社会责任和榜样力量。如今,孙杨获得“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大奖提名,再次证明榜样的力量无穷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