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区水系通航在即 大美临桂蓝图成现实

2018年03月28日 11:0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来到临桂新区各桥梁施工现场,看到各项目工程施工如期推进,新区水系通航在即,市民翘首以盼的航游新区即将成为现实。
  3月22日,在临桂新区新龙路桥的项目现场,60多名工人和大型塔吊等重型机械同时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新龙路桥采用钢筋混泥土斜腿刚构,为三跨变截面连续刚构桥。而在项目开工初期,桩基施工成为了推进工程进度的难题。
  桂林新城投资公司工程部副总经理 陈海滨:“我们桂林的地质喀斯特地貌,下面的溶洞、半边岩、鹰嘴岩这方面的地质特别的多,所以我们在做桩基施工的时候,要丢大量的片石进去进行纠片填充溶洞。”  
  目前,人民路二号桥、万福路二号桥先后试通车,新龙路桥能否如期完工,是新区水系能否顺利通航的关键。
  临桂新区新龙路桥项目总工 蔡建海:“我们区二建正在加班加点,争取在3月28日把主拱混泥土浇筑完,然后中间的合拢段在4月4日完成。”
  为联通整个水系,新区规划设计修建21座桥梁。如今,一座座实用、美观的桥梁成为水系园林景观中不可少的部分,水系两岸不仅有亭台楼阁的点缀,亲水步道隐隐约约,还种植了各种乔木、花卉,一年四季呈现不同景观。
  桂林新城投资公司工程部总经理 赵庆荣:“5月1日正式通航,通航从这里开始这里有个水一坊,码头上船以后顺时针从西城大道一号桥,新中路一号桥新龙路桥,经过锦绣路山水大道、万宁路桥、万福路二号桥、人民路一号桥最后再回到水一坊。”  
  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旅游景观水系工程于2011年正式开工建设,经过7年建设,如今新区环城水系景观工程已经以全新的风貌呈现,“五一”期间将通航开放。
(秦 丹 雷锦友 报 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