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出版人郏宗培去世,曾任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辑

2018年03月29日 11:35:48  来源: 澎湃新闻  所属分类:文化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7日早晨,前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辑、资深出版人郏宗培因病去世,享年68岁。

  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工作期间,郏宗培曾先后组织责编了余华《活着》、易中天《品三国》、张贤亮《一亿六》、史铁生《务虚笔记》等诸多畅销和有影响力的作品。

  在40多年的编辑生涯中,郏宗培还曾出任《小说界》社长,《艺术世界》《东方剑》出品人,主编了“小说界文库”“中国新文学大系”“中国留学生文学大系”“海上文学百家文库”等大型丛书、期刊。

  郏宗培1968年起在崇明东风农场三连务农,后调入上海文艺出版社工作,1985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

  原标题:出版人郏宗培去世,曾任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