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龙胜:农产品直达消费者餐桌 电商扶贫带动脱贫致富

2018年03月30日 10:10: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充分利用网络让贫困户直接对接消费者,农产品“直达”消费者餐桌,增加了贫困户的产出效益,实现脱贫致富。
  近段时间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的贫困户潘月姿,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将自家产出的鸡蛋、青菜、竹笋等农产品和山上采摘的土特产、野生山货用背篓送到村子里的电商配送中心。电商配送中心会第一时间将这些农产品发往深圳、广州、南宁等地,“直达”消费者餐桌。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 村民 潘月姿:“全靠有(平台)销路,我们才有希望才有收入。”
  农产品合作社 负责人 李旭宁:“通过我们的电商平台,来订购我们的农产品,通过专业的物流一般在24小时之内,就可以送到我们客户的餐桌上面。”
  为了让贫困群众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业产出。2017年,当地开始探索“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电商扶贫新模式。目前,通过农业合作社搭建的扶贫电商平台,已实现了按照客户需求,给贫困户下单,监督农户生产,并统一集中分选、包装、配送的一条龙服务体系。保证了农产品质量,降低了配送物流成本。增加了贫困户的产出效益。
(龙胜台 白桂杰 姚思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