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心而论!当年马刺为何签下麦迪?

2018年03月30日 10:33:38  来源: 篮球大历史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3年季后赛开始前,西部夺冠热门马刺做出了一个让人并不那么理解的签约,他们从自由市场上签下了刚刚从CBA回到美国的麦迪 。当然,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这绝对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事情,昔日的姚明队友,生涯一直被首轮魔咒困扰的麦迪加盟强大的马刺,也就代表着他有极大的机会突破首轮,不仅如此,麦迪甚至还有可能以一座总冠军结束自己的生涯。

平心而论!当年马刺为何签下麦迪?

  然而我们说,这笔签约还是有点意外的,如果是巅峰的麦迪也许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当时的情况是麦迪已经不再巅峰,伤病一度让他远离了NBA,甚至可以说,想要适应季后赛级别的攻防强度对于麦迪都已经是一个挑战——后来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麦迪在马刺的季后赛中总共出战6场,加起来一共上场32分钟,得到8板7助攻,7投0中未得一分。

平心而论!当年马刺为何签下麦迪?

  那么马刺为何会选择签下麦迪呢?

  斯蒂芬杰克逊的离队可能是一个不小的原因。就在麦迪加盟之前4天,马刺刚刚宣布裁掉了队内的“船长”杰克逊,杰克逊在那个赛季为马刺出战了55场比赛,场均能够交出6.2分2.8篮板1.5助攻,原本他会是马刺板凳席上的正常轮换球员,但是因为他在球队长期计划上和教练存在冲突,杰克逊认为自己的角色应该值得更高,而波波维奇并不这么认为,按照他的说法:“从个人的角度出发,我认识他很长时间了而且很喜欢他 ,但是做出这个决定对于球队是最好的。”

平心而论!当年马刺为何签下麦迪?

  裁掉杰克逊之后,马刺在季后赛开始前大名单依然存在空缺,签下麦迪相当于填补杰克逊的位置,这也是普遍被认可的理由。但是在不少球迷看来,麦迪的加盟对于当时的马刺而言应该有更大的价值,比如因为麦迪和杜兰特、詹姆斯一样都是持球进攻型小前锋,因此他可以在队内训练中充当“对手”的角色,还可以教伦纳德不少单打技巧。这一点虽然没有得到波波维奇证实,但也被球迷们所接受。

平心而论!当年马刺为何签下麦迪?

  不仅如此,加盟马刺的麦迪也成为了球队的X因素,众所周知,麦迪曾经在马刺身上创造过35秒13分的奇迹,因此波波维奇对于麦迪的关键球能力是绝对肯定的,波波维奇一定在某些时候期待过麦迪能够重返巅峰并且化腐朽为神奇。可惜的是,直到最后麦迪都没有在球队比分焦灼的时候上过场,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比赛垃圾时间才能得到机会。

平心而论!当年马刺为何签下麦迪?

  总而言之,综合当时马刺人员情况和麦迪的剩余实力,马刺当年签下麦迪还是经过球队再三权衡决定的,大概球迷们也期待过麦迪能够在职业生涯末期成功圆梦戴上戒指 ,尤其是当看到他和邓肯抱在一起的时候,然而雷阿伦的那个三分毁了麦迪和马刺的梦,犹记得麦迪在伦纳德罚球时不敢看的样子,冠军曾经如此之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