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临桂:全力打造桂林新中心

2018年04月03日 11:21: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是我市“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重大战略落地、市委市政府搬迁至临桂新区的第三个年头,全新的桂林新城——临桂新区发展日新月异。临桂区围绕打造“桂林新中心”,加快推进临桂新区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大批拿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企业项目落户临桂,快速成长。 
      日前,位于秧塘园的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阿尔芬凯斯勒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字仪式,双方共同投资3.7亿元人民币,在桂林设立大型曲轴产品合资公司,此举意味着中国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结好”德国大型曲轴领导者,共同打造发动机曲轴产业“王国”。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合资公司董事长 赵宏伟:“那从福达的角度上来讲 这一步从品牌和市场推广上就缩短很多,那当然这是第一个,就是国际客户的品牌,第二个 国内的一些核心的大型的公司也是,对它的认可也会带来对合资公司的一个认可,那实际也缩短了我们国内在这个领域的拓广。”  
      成立合资公司是桂林福达向高端装备制造业进军的重大举措,更是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重器”。许多像桂林福达一样的企业在临桂区的扶持下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去年来,临桂坚持项目带动战略不动摇,协同桂林经开区一道,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发展后劲得到新增强。莱茵生物植物资源产业化工程等一批项目竣工,华为、中兴、浪潮等知名企业的开工建设,为临桂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出字幕)初步统计,2017年,临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达201.33亿元和49.81亿元,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61亿元、技术改造投资52亿元。大工业用电量3.49亿千瓦时,增长8.7%。初步测算,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78.0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50.01亿元。 
      临桂与经开区戮力同心,始终把工业园区作为工业发展主战场,培育壮大秧塘、会仙、乐和等重点工业园,提升园区服务水平,搭建创业创新平台,筑巢引凤,吸引优势企业落户。通过实施“抓大壮小扶微”工程,开展“一人一企”对口服务和金融服务下企业活动,促成13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1.2亿元融资意向。 
      临桂区委书记 何新明:“作为我们临桂来讲再开辟一个新的园区,开辟一个新的战场,除了配合经开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外,第二个就是我们这边还有一个小的工业园区 包括乐和和会仙工业园区,下一步我们还得要进一步的扩展,拓展往外拓展。”    
      2018年,临桂将坚持上项目、扩投资作为稳增长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保持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强劲拉动,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继续紧盯国字号、央字号、行业龙头企业,着力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入驻临桂。
      临桂区委书记 何新明:“关于临桂工业这一块,我们主要是全力以赴的配合经开区做好征地拆迁的服务工作,产业结构上面临桂这边下一步尤其是要注重发展第三产业,围绕新区这一块,通过这一年新区的建设,临桂新区包括临桂老的县城这边,它的人口聚集速度非常快,所以我们第三产业的空间很大。”
(刘宝成 吴云鹏 张鸿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