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赵乐秦:发展壮大文化产业 全力建设文化桂林

2018年04月04日 10:49: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3日,桂林市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会议提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持续深入实施桂林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三部曲”, 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全力推进文化桂林建设,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开启文化桂林新征程。
  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主持。会议全面总结了三年来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情况。三年来,我市以“寻找文化的力量,挖掘文化的价值”为统揽,按照“整理抢救、研究包装、保护利用”三部曲,大力推进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我市文化建设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文博建设成果丰硕,精品创作成绩斐然;公共文化惠民成效显著;文化产业迈上了新台阶, 全面推动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赵乐秦指出,2014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系统全面地开展传承保护工作,大力推进了文化旅游生态融合发展,把桂林历史文化“散珠碎玉”串起来,让桂林文化品牌亮起来,取得了突出成效。一批文化精品创作交流可圈可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取得实效,文化产业发展优势凸显,历史文化名城面貌发生深刻变化、魅力空前彰显,桂林人民文化自信心自豪感显著提升,让桂林这座千年古城焕发出新的光彩。
  赵乐秦强调,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是事关全局发展的大事,全市上下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共同将“寻找文化的力量,挖掘文化的价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谱写文化桂林建设新篇章。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赵乐秦提出具体要求。要继续加快组建桂林市博物馆联盟,丰富现有馆藏文物;推进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靖江王陵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步伐;继续提升桂海碑林改扩建工程,抓好红军长征过桂北等文物保护利用及名人故居修缮开放等工作;继续做好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李宗仁故居及官邸改造工程;助推第三批桂林文化标识—城市历史文化大型雕塑建设,打造一批主城区或新区核心地段的文化新地标;加快推进中国传统村落示范村建设,推动灵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市长秦春成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市城市规划与发展优势,进一步完善提升文化产业的规划布局,努力形成每个片区要打造出有独具特色的产业体系;要整理筛选出一批极具桂林地方特色的精品剧目对其进行再打磨、再创新,不断推陈出新,迎合新时代受众和市场需求,通过精品剧目让桂林文化走出去,向世界展示桂林的之美;同时要助推现代文化产业发展,强化人才、资本、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积极塑造特色鲜明的城市品牌形象,提升城市品牌价值,积累城市的品牌势能,不断扩大桂林的影响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及相关专项工作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三年来我市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张晓武、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六城区和灵川、全州、灌阳、龙胜、资源、兴安等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赵乐秦、秦春成等还参观了近几年出版的桂版图书展。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