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通清明祭扫公交专线 公交出行环保便利

2018年04月04日 10:46: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朋友都开始为清明祭扫先人做准备,每年到这个时候车辆拥堵都是难免的,为了让大家在清明祭扫期间能够畅通无阻,市公交公司开通祭扫专线,方便市民清明祭扫出行。
  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开往尧山方向的公交13路、24路车清明期间正常运营,在尧山沿途路段如林校、挂子山站点将临时增设停车点,方便乘客上下车。今年的清明专线车有三条线路,分别是(字幕)公交东环车场—尧山、挂子山专线,公交东环车场—尧帝园专线,公交东环车场—天赐园专线。具体线路为尧山、挂子山专线:东环车场-建干北路北路口-尧山林科所—官帽山—挂子山—电子科大—东环车场;尧帝园专线:东环车场-建干北路北路口-尧帝园(按原线返回);天赐园专线:东环车场-建干北路北路口-天赐园(按原线返回)。专线车票价为2元/人次,其他票证不通用,建议市民备好零钱。这三条线路的运行时间是5日至7日每天7:30—15:00。据公交工作人员介绍,发车间隔时间根据现场客流而定,一般间隔约为10分钟。
  目前,桂林交警部门制定的清明交通管制尚未发布,不过公交公司根据往年的经验,已预备安排公交清明接驳线路车,路线是从南洲大桥—建干北路北路口-东二环金鸡路口,在建干北路北路口和东二环金鸡路口换乘清明专线进入尧山主要墓区。接驳线路车投币1元/人次,其他票证不通用,运行时间为5日—7日的每天7:30—15:00。如果需要到东环车场换乘公交清明专线的市民,可就近乘10路、16路、20路、21路、30路、32路、36路、85路等到达。
  桂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乔勇霖:“清明期间,公交公司投入清明专线车辆27台,定制巴士7台,全程接送专车9台,全力备足运力,保障市民的祭扫出行需求。同时,所有公交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到清明运营线路的发车点线上执勤,维护乘车秩序,为市民提供舒心、快捷、方便的出行服务。”
(黄新强 文涛 通讯员 杨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