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学员集中充电啃脱贫攻坚硬骨头

2018年04月08日 10:21: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3日,桂林市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学员通过进一步学习提升脱贫攻坚业务水平,深入推进年度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本次培训班在培训对象和培训内容上都进行精心安排,富有针对性,直指脱贫工作攻坚阶段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桂林市扶贫办主任 吴应新:“这次培训班经过市委、政府精心设计,根据我市的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确定了课程,一个是脱贫攻坚的有关政策、基础建设工作、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党建助脱贫等课程,为打赢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员们通过培训充电,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的工作能力。 
  龙胜各族自治县委 书记 周卉:“一定要深入基层,把党的好政策扎扎实实落下去,俯下身子地做事,一件一件地过细,一件一件地检查,一件一件地回头看,使我们的老百姓在脱贫的道路上真真实实得到实惠,提高他们的信心,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我们上下一起,使我们的扶贫工作真正做到像总书记所说的,脱贫工作要务实,脱贫过程要扎实,脱贫结果要真实。”
  一些学员表示,要结合学到的理论知识,发挥好自身优势,把脱贫攻坚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党委 书记 吴龙源:“我们两水乡也是红军长征时经过的地方,它有独特的红色文化和红色景点,我们也想把红色旅游做强做大,带动我们全乡的乡村旅游发展,带动老百姓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2018年是我市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年,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迈上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目前,全市还有15.5万贫困人口,3个贫困县、4个深度贫困乡,290个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50个。今年我市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是确保龙胜、资源2个县和17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75252名贫困人口脱贫。做好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在“准、稳、情、实、好”这五个字上下功夫,精细高效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于凯 见习 金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