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夫人陈香梅的桂林情怀

2018年04月08日 10:15: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时节,在我们深情怀念故人的时候,我们也痛失一位桂林人的老朋友,3月30日,美国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遗孀、著名美籍华人、中美“友好使者”陈香梅女士在家中逝世,享年94岁。这位传奇女性的一生都与桂林密不可分。
  陈香梅女士的一生充满传奇。数十年来,她活跃于美国政界和外交界,致力于促进中美友好。而桂林,这座山水历史名城也在陈香梅的传奇人生中,烙下深深印记。生前,她曾数次重返桂林,追忆陈纳德将军,缅怀历史,祈望和平。 1992年,陈香梅第一次来到临桂秧塘机场十二重岩前的美国“飞虎队”指挥所旧址。
  2015年3月28日,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正式开园。同年9月,90岁高龄陈香梅女士携女儿陈美丽又一次回到“故地”桂林。在阔别临桂秧塘23年之后,陈香梅再一次来到了陈纳德战斗过的地方。
  陈纳德将军夫人 陈香梅女士:“在桂林这个地方有很多宝贵的回忆,所以今天能够旧地重游,又回想到当年这些事情,所以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参观完纪念馆,陈香梅还沿着山路,来到美国“飞虎队”指挥所旧址,为遗址公园题写的“桂林秧塘飞虎队纪念馆”,表达了她对桂林市和临桂建设遗址公园的谢意。
  陈纳德将军夫人 陈香梅女士:“中美两国关系日日进步,能够互相合作为世界的和平努力,我是非常高兴的。”
  陈香梅一生都在为中美友好而贡献力量,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成为了中美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永远见证,让陈香梅感到十分欣慰。  陈香梅女士的传奇人生已经落幕,而她对桂林的深厚情谊,永记在桂林人民心中,铭刻在桂林青山绿水间。
(何永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