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传承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桂林清明祭奠先烈活动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2018年04月08日 10:15: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昨天是清明节,我市开展了系列庄严的清明祭奠先烈活动,这些活动也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关注,昨晚(4月5日)新闻联播两条新闻,分别聚焦兴安县祭奠先烈活动以及灌阳高中教师张鲜虹的清明感悟。
  当晚的《新闻联播》报道全国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寄托对先烈和先祖的缅怀。这条近三分半的《传承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各地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新闻,对兴安县社会各界人士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公园进行祭奠先烈活动进行报道。报道不仅简要介绍了红军战士在湘江战役中浴血奋战五昼夜的历史壮举,还记录了当地近千名师生来到这里祭奠先烈,传承长征精神。
  兴安县英才学校 校长 唐敏:“让他们永远铭记红军长征的精神,让我们这面红旗永远传承下去。”
  每一个牺牲都是不朽,每一名英烈都被永远铭记,也正因为有了这些不屈的脊梁,中华民族才可以傲然挺立,其实,不屈的脊梁也体现在每一个普通平凡的中国人身上,在以“你的榜样是谁?”为主题的海采报道中,来自灌阳高中的张鲜虹老师深情回忆起自己的爷爷,不仅吐露了对家人的思念,也表达了一位普通人的清明感悟。1
  清明期间,桂林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以“祭奠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活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重点关注的兴安和灌阳两县,正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发生地,也是我市红色文化资源集中的地区,当地不断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并且将红色文化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当中,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
  清明祭英烈,丰碑守初心,在这个清明节,在桂林全市,社会各界满怀对英烈的崇高敬意,或是走进烈士陵园、纪念场所,或是在网上祭扫,大家向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在和平年代激发英雄情怀,为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黄秉 黄义武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