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清明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超120万人次

2018年04月08日 10:12: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假期,桂林迎来踏青游高峰,我市共接待游客120.02万人次,同比增长20.02%;实现旅游总消费12.72亿元,同比增长21.16%。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春季假日旅游指南》,桂林入选春季假日国内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位列第八。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市重点监测的2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5.71万人次,同比增长7.8%;实现门票收入2258.95万元,同比增长10.8%。其中,漓江景区接待游客(含排筏)4.98万人次,增长104.85%;两江四湖(游船)1.32万人次,增长11.23%;象山景区1.93万人次;龙脊景区1.2万人次,增长1.64%;印象刘三姐2.19万人次,增长15.45%;银子岩2.83万人次,增长8.26%;平乐仙家温泉0.34万人次,增长207.2%。
  本次小长假桂林旅游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乡村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四月的桂林,繁花似锦、春意盎然。假期期间,广大民众携老带幼外出踏青、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构成出游的重要内容,其中,采清明茶、摘春笋,寻野菌等活动最受游客喜爱。县城周边景区及温泉、农家乐及乡村旅游线路深受游客欢迎。
  二、红色旅游成靓丽风景线
  按照风俗,清明节是祭先烈、慰英魂的时节,我市社会各界组织或自发地前往就近的烈士陵园,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寄托对先烈的缅怀和哀思,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5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传承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各地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为题,对桂林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祭奠先烈活动进行了报道。在随后的“你的榜样是谁?”这专题采访报道中,来自我市灌阳高中的张鲜虹老师接受了采访,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表达了一位普通桂林人的情怀和心声。
  三、“高铁+旅游”模式为游客假期出行带来便利
  高铁游成为旅游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限从4月4日开始至4月7日,为满足游客出行新需求,桂林火车站结合客流变化特点,临时加开百色至桂林动车0.5对、桂林至南宁东动车0.5对,对广州、珠海、重庆以及南宁、玉林等热门方向的9.5对动车实行重联运行,增加运能。桂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4.6万人,铁路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探亲流、祭祖流和旅游流为主。
  四、短线游持续火爆
  受假期时长和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影响,游客出行以短途自驾游为主,其中“踏青+亲子”短线游深受广大游客青睐。假期期间,桂林周边城市游客和本市市民构成我市旅游消费的主要群体,省外客源主要以湖南、广东省为主,江西、河南、重庆的游客也呈现上升趋势。
  字幕标题
  1,桂林主要景点旅游接待情况
  2,清明小长假桂林旅游主要特点
(王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