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永福:转型创新求突破 携手共进齐发

2018年04月09日 11:35: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扎实推进“新型工业重镇、现代农业强县、福寿养生家园”一本蓝图绘到底,着力做好“实体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三篇文章;在与桂林经开区携手共进的同时,积极在转型创新上求突破,注重保质量上水平,县域经济取得平稳健康发展。
      一直以来,永福县致力于挖潜力扩增量,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提升明显。位于苏桥镇的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客车项目总投资16亿元,计划建设年产 5.5万辆新能源客车项目,目前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中。
      广西汽车集团桂林基地 副总经理 刘卫:“特别是今年,在桂林基地拟新增投资近一个亿的技术研发费,占到产值的近四分之一;同时,将新能源客车生产建设项目落户到我们桂林市,落户到我们经开区,计划于2019年7月建成投产。”
      永福县在实施“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过程,不忘初心,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桂林经开区,强力推动园区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协调服务等工作。
      2017年,永福县还与经开区一道,重点推进了无水港、八加一制药、工人疗养院、豪文学校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新培育了比亚迪、元峰纸业、鲁山建材等5家规上企业。由此永福也取得不俗成绩,全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0.6亿元,增长8%,并被评为全市工业发展先进县。
      永福县深入实施企业直通车制度,全力支持桂林经开区建设发展,先后委托授权桂林经开区行政审批事项58项,切实帮助企业破解融资、用工、土地等发展难题,协助企业新增贷款3.23亿元。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园区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
      永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赵家维:“我们通过多方筹资2亿元,重点推进园区的道路、给水、供电、排污、防洪等基础设施建设,(删)园区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产业集聚将进一步加强。”
      2018年,永福县将继续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与经开区一道,努力做实做强新型工业,为重振桂林工业雄风贡献力量。
      永福县人民政府 县长 莫振华:“永福将充分发挥我们的“区位优势 交通便捷 生态良好”这么三大优势,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工业经济的发展,形成以桂林经开区苏桥工业园区为主导,县域工业为补充的现代工业体系,着力打造新常态下永福工业经济升级版。
(刘宝成 吴云鹏 张鸿燕 永福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