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二十六)

2018年04月09日 11:27: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继续为您介绍《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突出发展特色支撑产业”的相关内容。
      关于“突出发展特色支撑产业”共分为重点发展特色种养业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两部分。在重点发展特色种养业方面,一是提升特色种植业发展。以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品牌建设的“三品”提升为核心,以标准化生产为抓手,重点发展经济效益高、市场行情好、见效快并在贫困地区有一定基础的产业。
二是因地制宜发展适度规模化养殖产业,按照“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思路,合理布局,推进养殖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服务社会化。
三是发挥林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以保护生态为目标,调整优化林业结构,结合国家生态建设工程,调减和控制速生桉的发展,大力培育一批兼具生态和经济效益的经济林木等林业产业。
四是加强政策引导,支持农产品深加工发展,促进其向优势产区和关键物流节点集中。健全农产品产地营销体系,推广农超、农企等形式的产销对接,鼓励在城市社区设立鲜活农产品直销网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