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移动:别保号了,我们的资费再降3成!网友:拒绝!

2018年04月10日 11:23:05  来源: 智能家庭  所属分类:科技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手机娱乐的属性进一步加强,数据流量成为手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电信和联通抓住机遇开始推出性价比高的大流量手机套餐,流量资费的问题开始得到解决,但对于中国移动的用户来说这却始终是一个问题。

  一直以来移动背负的骂名都比较多,各种乱扣费的投诉让其经常登上媒体的头条,套餐资费贵的吐槽也接连不断,典型的是被网友调侃的祖传5元30M。

移动:别保号了,我们的资费再降3成!网友:拒绝!

虽然说移动也推出了互联网卡和不限流量卡,但是与电信、联通推出的流量套餐相比,移动的套餐不仅鸡肋,而且价格贵,性价比完全不高。

移动曾推出一款互联网卡——小魔卡,是上海当地的互联网卡,其他地区不支持开放办理。这款套餐赠送100M全国流量,超出部分按1元500M计算。这跟日租卡的模式很相似,只不过日租卡必须当天用完,而移动这款套餐是月底清算。不过,相比起联通腾讯王卡1元1GB流量,这款套餐还是逊色,而且除了上海,国内其他地区也无法办理。

移动:别保号了,我们的资费再降3成!网友:拒绝!

如果说移动的互连网卡套餐资费尚在用户接受范围之内,那么移动的不限流量套餐就是实打实地“抢钱”了。移动针对新用户推出的“任我用”套餐资费是188元起步,还有288元价位档(优惠期仅到2018年底),套餐包含全国流量不限量、国内语音500分钟(288元档任我用套餐包含国内语音1500分钟),国内主语音超过套餐后为0.19元/分钟;针对老用户推出的是238元的套餐。不管是哪个档位的套餐资费,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都价格都偏高,并且不实用。

移动:别保号了,我们的资费再降3成!网友:拒绝!

反观电信的不限流量套餐,可谓诚意满满。人均36元起的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一经发布,便解决了很多用户使用流量的痛点。例如电信不限量家庭套餐,支持加装副卡,最多可5人共享全国流量不限量1000分钟的国内通话。另外,电信为全面满足家庭的影音娱乐需求,还赠送200M光宽带、2部超清iTV。流量、语音、宽带、电视等,一个套餐全包含。这样的惠民福利自然受到了广大用户的热捧,用户纷纷称赞:“这才是全民用得上的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新老用户动动手指就能申请办理和升级。”

移动:别保号了,我们的资费再降3成!网友:拒绝!

面对电信和联通的“奋起直追”,移动还是选择降低资费来迎合用户。日前,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移动的流量资费下降将超30%。财报显示,中国移动在2016年和2017年手机上网资费分别下降36%和43%。不过,对此很多网友都有质疑:移动的流量资费下降了这么多,为什么移动的手机套餐还这么贵呢?移动官方发布的一条微博解答了网友的疑问。

在今年2月底,中国移动发布了一条题为“网速快快快,资费降降降”的微博。猛然一看真以为移动自己觉悟了,将提高网速降低资费,来回报下水深火热的“忠实”用户了。然而却被细心的网友一语道破:你想的美。

移动:别保号了,我们的资费再降3成!网友:拒绝!

短视频的最后,移动的套路显现:提速,提的不是网速,而是“提”企业竞争力;降费,降的也不是资费,而是“降”社会总成本!移动一语双关,给大家玩了一把文字游戏。

移动:别保号了,我们的资费再降3成!网友:拒绝!

高额的流量套餐资费让越来越多的移动用户选择加入“保号大军”。面对这样的情况,移动的做法不是推出性价比高的流量套餐来挽留老用户,反而直接取消了8元套餐,保号最低消费变更为了18元!老用户心凉凉!

电信和联通在流量资费、用户体验等方面,几乎全面超越了移动。随着人们对手机流量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移动的套餐资费仍然居高不下,很多移动用户选择转向电信和联通。如果移动再不做出改变,只会有更多的用户对移动说再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