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灼灼其华”秀峰魅力 “三月三”民族歌圩节4月18日开幕 35项活动让你嗨翻天

2018年04月10日 15:43: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0 日,记者从桂林秀峰第八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由桂林桃花湾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桂林市秀峰区正阳街区管理委员会精心策划的本届民族歌圩节将于4月18日至4月20日在桂林桃花湾景区(鲁家村、庙门前村、鲁家至“芦笛三村”沿江步道)主会场以及逍遥楼•东巷、文化宫桂林庙街美食广场、西山公园三大分会场举行。

  本届歌圩节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加快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以推进“三产强区、旅游大区、文化名区、和谐之区”建设为动力,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民俗文化和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目的,按照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市场运作、政府补助的举办方式,依托独特旅游资源,力争打造内容经典、雅俗共赏、大众参与、民族氛围浓厚的“三月三”歌圩节,全力助推桂林文化旅游发展。

  活动以“灼灼其华桃花湾”为主题,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以民族民俗表演、展示、体验为主线,共组织策划了赛事类、表演类、展示类、体验类、小吃类等五大版块35项民俗文化活动。将呈现与专业团队合作,提升活动品质;增加民族体育竞技项目,增强游客体验感;拓展分会场,活动内容更为丰富三大亮点。

  本届活动开幕式,将凸显“歌海迎宾 多彩秀峰、醉美秀峰、奋进秀峰”4个篇章主题,通过青年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营造秀峰区三月三“灼灼其华”的景象和秀峰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秀峰“三月三”形象代言人黄婉秋的传承人,其女儿——何雁云将登台献艺;开幕式多个精彩节目都是2017年荣获国家、自治区级别的获奖节目;此外,秀峰“三月三”原创优秀歌曲也将亮相开幕式。

  据悉,为了让市民游客在桃花江畔“饱享壮乡民歌 领略民俗风情”,本届歌圩节精心策划了“山歌歌王擂台赛”“放歌三月三”“家风古训展演”“‘独秀之声’优秀群众文化节目展示”“桃花湾周末戏台经典剧目展演”“梨园春秀”等民俗赛事展示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报名参赛者已多达500余人。届时,在广西、桂林4位历届歌王的带领下,“灼灼其华桃花湾”将成为欢歌笑语的海洋。

  今年,歌圩节的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将进一步加强。组委会特别精心组织了“中国•桂林首届旗袍艺术节”“秀峰区第五届旅游推介会”“诗意秀峰‘三月三’诗会”“第二届灼灼其华桃花湾•原创微视频大赛”“秀峰‘三月三’民族服饰体验”“第二届东西巷民族文化体验节”“逍遥楼历史文物展”“摄影大赛”“老K嘉年华暨第二届明桂米粉杯字牌王中王挑战赛”等赛事体验活动。

  为做亮特色品牌,本届歌圩节在保留“‘团聚爱·情定桃花湾’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篝火狂欢‘三月三’”等历届部分原有内容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经典赛事,新设了“秀峰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桂林达人’才艺赛”“桂林燕京(漓泉)啤酒杯喝啤酒大赛”等全民参与体验性较强的民族文体活动,以增加游客参与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为了让桂林“吃货”们大饱口福,还将在鲁家村荷叶广场、庙门前村进村道路、正阳步行街、文化宫庙街分会场等地主办“桂林地方特色美食大赛”“舌尖上的桂林”“民俗美食体验一条街”“寻味美食展”“桂林庙街美食狂欢节”等美食赛事展示活动,各地特色将云集其中。

  自2011年以来,秀峰区在桃花湾旅游度假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2012年,这一被市民游客誉为“桃花江畔的文化盛事”的节庆活动曾获得“全国最佳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节庆奖”。(通讯员 张燕)


桂林秀峰第八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

活动一览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