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首任国家和军队男排主教练孙志安逝世 享年91岁

2018年04月11日 10:15:22  来源: 咖咖体育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新中国成立后首任国家和军队男排主教练孙志安先生于北京与世长辞,享年91岁。孙志安,1927年出生于岫岩镇,汉族,中共党员,就任国家体委训练局国家排球队国家级教练员、“八一”男子排球队前主教练、正师级。孙志安同志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任东北军区体工大队副队长,1950年入选国家男子排球队,代表中国参加了3届国际大赛。从1951年起出任“八一”男排主教练,夺得了4届全国冠军。l956年借调到国家体委担任排球主教练、国家男女排球的总教练、班主任、党支部书记。孙志安是中国国家男女排80年代鼎盛时期的总领队和总教练,此间中国女排先后获得了第三届世界杯、第九届世锦赛冠军,中国男排获得了第三届世界杯第5名,第十届世锦赛第7名的好成绩,为中国排球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孙志安于1983年至1988年间任国家体委训练局技术咨询委员会主任,l984年任国家体委排球大纲组组长,历时4年写出了排球教学大纲与教法指导书及选才、技战术音像片发行全国,荣获1991年国家体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他曾被国家体委授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被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胜利功勋荣誉章”及“新体育开拓者证书”等。而后,他被推举为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委体育科学学会理事,运动训练学会常委、秘书长,全国体育总会第五届委员等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