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建干北路:道路两旁私开路口21个 破坏绿化存在安全隐患

2018年04月11日 11:13: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一些市民为了自己的方便,会将部分绿化带铲除后开设一个新的路口,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就有政协委员提出关于查处建干北路破坏绿化隔离带行为的建议的提案,最近也有市民向园林部门反映,在建干北路一带有人私自开设路口,园林部门立即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并于今天上午,联合城管、规划等多个部门依法对该路段私开的路口进行处理。
      记者在建干北路看到,短短几十米的绿化隔离带就被开出了好几个口,这些路口远看并没有什么异常,但是走近一看就会发现,不仅花圃边缘参差不齐,路面也坑坑洼洼的,很明显路口是在道路施工完成后才开设的。据园林部门统计,在建干北路上市民私自开设的路口共有21一处,绿化破坏面积达到了350多平方米。这样私自开设路口,不仅破坏了生态、景观,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今天上午,市园林局联合城管等多个部门,对该路段私开的路口进行处理,安排挖机将路面破除后,重新种植苗木,恢复原来的绿地。
      市园林局绿化科主任科员 莫建建:“道路的开口设计,它要考虑到开口的畅通性,以及道路的交通安全性,再一个就是要考虑整体的美观,所以任何人在道路上不能私自开口,如果确实有需要要进行开口的话,需要经过规划,交警、市政、以及园林部门的审批。” 
      根据《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规定:未经同意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退还、恢复原状,可以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负赔偿责任。如果市民有新开设路口的需求,可以向相关部门提交申请,切莫私自动手破坏。城管部门也表示,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大队长 赵力:“我们主要是根据园林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 加大对城市主干道绿化的巡查力度 对破坏绿化的行为将加大处罚 对违反《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相关当事人进行罚款,并追究相应的赔偿责任。”
      目前市区内还有很多这样市民私自开设的路口,园林部门将全部进行整治恢复,在这里我们再次提醒大家,城市中的用地、设施都是经过规划的,修改或扩建都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未经允许擅自占用破坏的将要受到相应的处罚。
(李蔚 文涛 谭香雨 通讯员 李腾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