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桂林成为春季旅游热门城市 生态底色

2018年04月11日 11:5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18年春季假日旅游指南》,为广大游客提供清明、五一、端午等春季假期的相关信息指南。桂林入选春季假日国内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位列第八。桂林绮丽的自然风光、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国内外游客亲近自然、荡漾山水、踏青赏花、尽享美好春光的旅游胜地。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我市重点监测的2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5.71万人次,同比增长7.8%;实现门票收入2258.95万元,同比增长10.8%。桂林被文化和旅游部评选为春季假日国内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在这一组组数字上得到了认证。
      桂林进入春天以来,繁花似锦,处处风景如画,蓝天白云,气候温和,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春天景象。令人美不胜收,心旷神怡。如此愉悦春光,吸引的是来自五湖四海纷至沓来的中外游客。大家携亲唤友,来到桂林踏青、赏花,为的就是在春季的大好时光中,亲近桂林的自然风光、畅享桂林优良的生态环境。
      云南游客 代先生:“这边风景比较好,我来过的次数还是比较多的,所以感觉在旅游城市里面,还算比较好的。” 
      深圳游客 吴先生:“桂林市里景色非常漂亮,景色很不错,感觉来说带上家人一起来游玩,还是很棒的地方,风景如画确实是像书本里描述一样的感觉。”
      桂林秀甲天下的山水自然风光,优良生态环境的背后。是桂林一直以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围绕“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科学保护漓江,秉持生态桂林,在文化保护传承发展中不断笃定信念,怀揣坚持的真实写照。在2017年,桂林全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达到308天。在全区一直名列前茅。森林覆盖率达到70.9%,城市绿化率超过43%,均居于广西前列。全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地表水III类标准,达标率100%,河流水国控区控10个监测断面水质全部符合水功能区划保护标准。2018年,国务院批复同意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继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获批后,桂林发展再次纳入国家战略。山好水好空气好,助推桂林成为春季假日国内十大热门旅游城市,成为游人心中的天然氧吧。
      河北游客 代先生:“因为我是来自北方,北方的空气可能是稍微差一些,来到桂林真的是空气很清新,然后也很湿润,我觉得对于人的身体也是很有益的。”
      上海游客 徐先生:“感觉整个山水都是以前没见过的环境很不错,空气好,绿化也很多,山水漂亮。”
      北京游客 张女士:“山很秀气,水很漂亮,人也很好(删)整个环境很干净,空气也很好(删)然后印象最深的就是那边的山和水相映,然后我觉得这一次旅游特别地不虚此行。”
(龙真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