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美桂林·可持续发展】环保税在我市正式落地:绿色税制助推可持续发展

2018年04月12日 11:41: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1月1日起,我国首个绿色税制主体税种——环境保护税正式施行。4月1日至18日是首个征收期。连日来,我市多个县区相继开出第一张环境保护税税票,进一步发挥税收调控作用,助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4月2日,资源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为资源县锴源冶炼有限公司顺利开出了金额为2869.24元的环境保护税税票,这是该县开出的第一张环境保护税税票,标志着环保税这一崭新的绿色税种在该县正式落地。
      纳税企业负责人 蒋廷洪:“缴纳环保税收有利于提高我们企业的环保意识。” 
      环保税实行按月统计按季申报,为充分保障首个征期纳税申报平稳有序,资源县地税局采取有力措施力推环保税顺利申报征收。截至4月9日下午,资源县已开具4张环境保护税票。
      资源县地方税务局 副局长 卢海平:“开展了多次对纳税人环保税的操作培训,同时也开通了网上的申报渠道,让纳税数据多跑网路,纳税人少跑马路。”
      4月3日,兴安县地税局也开出了该县第一张环境保护税税票。兴安县界首镇小水弄采石场成为该县首个申报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
      兴安县地税局 工作人员 李宗伦:“兴安县辖区大概有四十多户的企业纳入我们的环保税征收范围。”
      目前,龙胜县地税局也已根据该县环保部门移交的管户信息,逐户建立基础信息档案,准确掌握企业排污费缴纳情况、污染物种类、排放量等有关历史数据。并成功开出该县第一张环境保护税税单。
(资源台  于力  马力特 兴安台 梁好雨  龙胜台  李春燕 通讯员 黄诗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