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独家丨潘基文借汉语词汇点赞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联通孤岛 同舟共济

2018年04月13日 09:39:2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央视新闻客户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已经闭幕,而对于新当选的理事长潘基文来说却是一个新的开始。在他离开海南之前,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在交流关于改革开放的认识时,他直接用中文给出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定义。

  博鳌亚洲论坛新当选的理事长 潘基文:共存共荣。

  短暂的思考,标准的发音,谈到改革开放,潘基文用中国成语给出了自己的定义,能写会说,这位新当选的理事长在会场内外小秀了一把中文,而对于这个中国成语他有自己的理解。

  博鳌亚洲论坛新当选的理事长 潘基文:这是共同的繁荣,互相促进的繁荣,这也是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繁荣不仅对中国人民很重要,对世界也很重要,而习近平主席也给出了承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共同生活在地球村,没有一个国家是孤岛,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是政权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我们必须携手合作,同舟共济。

  联通孤岛,同舟共济,潘基文看到,中国新一轮的改革开放政策为未来提供了更多可能。

  博鳌亚洲论坛新当选的理事长 潘基文:有一个特别积极的信号就是,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降低其他国家商品进口到中国时征收的关税,我们看到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和内需,但是中国不会给贸易设置障碍,而是将它分享给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

  作为这个国际合作平台的新理事长,潘基文也已经坚定了方向。

  博鳌亚洲论坛新当选的理事长 潘基文:我觉得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我们将去向何方,整个亚洲将去向何处,这是一个宏大的问题,他也做出了承诺,将以最大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