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事聚焦】嫌犯外逃至灌阳 提前布控将其抓获

2018年04月13日 11:17: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尽管确定了嫌疑人逃跑的方向,但是要在如此大范围的区域内寻找嫌疑人,这对于专案组而言无疑是大海捞针。因此,除了向周边几个县的公安机关发出协查的请求以外,专案组还决定发动群众参与破案,4月1日一份印有嫌疑人相关信息和照片的协查通报面向全社会公布了。 
  果然,协查通报一发出,就有大量的群众给专案组提供线索,办案民警对这些线索也丝毫不敢懈怠逐一进行了核实。 
  兴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李远军:“案发几天后,我们获得湖南双牌县提供的一个信息,说在大山里面有村民看到了一个外来者,比较像我们这个犯罪嫌疑人,我们是连夜就要赶过去核实这个事情。”
  因为嫌疑人在逃跑时非常仓促,并没有携带现金。所以,专案组认为嫌疑人很有可能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会冒险去找熟人求助。因此,办案民警决定同时对嫌疑人的社会关系进行全面筛查,以期望从这一方面获得突破。
  兴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李远军:“这个(嫌疑人)文某的性格是非常内向,他的社会关系,除了一些来往比较多的近亲属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其他的朋友,包括他以前工作的地方,他那些同事工友对他的印象都不是很深的。”
  经过缜密的分析和大胆研判,专案组对嫌疑人最有可能出现的地点提前进行了布控。果然,这一决定很快就有了收获。4月6日早上7点左右,嫌疑人文某在灌阳县的一位关系人向当地公安机关反映,文某刚来过他家里,并从他那里借走了一些现金和衣物。面对出现的转机,灌阳警方立即展开部署对嫌疑人进行追踪和拦截。当天中午11点半钟左右,在一辆灌阳开往黄关的公交车上,嫌疑人文某被上车进行排查的民警抓获。
  灌阳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民警 李鑫荣:“发现公交车最后一排,一名男子头戴鸭舌帽,见状我就上前对其进行询问,我问他你叫什么名字,该男子神色慌张并没有回答我的提问,在他抬头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就是兴安县公安局,正在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文某。”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梁汗青 何荣南 蒋晓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