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叠彩区: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

2018年04月15日 09:5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中,桂林市提出要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叠彩区积极推进桂林智慧谷文创产业园建设,加快创新创意产业发展,为示范区建设提供经验和样板。
  桂林智慧谷是叠彩区首个文化创意项目,项目已进入建设收尾期,将于4月26日开园。目前,共有30多家文创企业入驻园区,一个蓬勃发展的文创企业孵化器正在形成,项目所在地的这片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老厂房,也随之被注入了新活力。
  桂林智慧谷文创产业园总经理  杜江:“电子衡器厂整个占地34亩,对于我们做这种中型产业园从体量来讲,是合适的,以智慧谷项目的形式来打造,对周边,对我们整个行业做一个带动示范引领作用。”
  自2017年10月启动大规模建设以来,截至目前,桂林智慧谷已经改造了18栋老旧厂房,完成投资3000万元,除了园区良好的配套服务措施外,桂林在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具备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让大家对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入驻园区企业负责人 石晓熙:“做饰品是需要灵感的,基于桂林本身就是一个,我觉得是特别容易给艺术家或画家灵感的一个地方,所以我决定要回到这个地方来,另外一个是,桂林有很多的自然资源,比如说桂树或者鸡血玉,对于我的产品的设计的一个实现是很有帮助的。”
  入驻园区企业负责人  刘少兵:我们看中智慧谷的环境非常优美,人文气息浓厚,还有一个它的大数据,还有资本的对接,和我们未来的资本化,非常契合,还有一个政府政策的支持,也是非常有力度,所以在综合几个方面的原因,所以选择了智慧谷作为我们的总部基地。 
  按照规划,桂林智慧谷将以“传承+创新”为主旨,建设成为融合教育、艺术、时尚、休闲娱乐等产业,打造集合孵化办公、艺术培训、品牌展示、活动交流、体验消费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意园区,未来的桂林智慧谷还将成为桂林档次高、配套齐的工业艺术科普基地,有望给桂林城北片区乃至桂林市区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桂林智慧谷文创产业园董事长 黄新林:“桂林智慧谷建成之后,将推进桂林文化进一步发展和理念的创新,丰富叠彩区产业规划,提升区域综合实力,下一步,我们将紧紧跟随桂林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步伐,加大资源增和力度,不断改革创新和发展壮大,将桂林智慧谷打造成为桂林市新的城市文化符号。”
(陈奕舟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