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阅读 书香桂林】开展图书集市活动 共同在书海徜徉

2018年04月15日 10:07: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全民阅读·书香桂林”的一项重要活动,“书香桂林·图书集市”今天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图书集市活动。20多家出版物印刷发行单位为爱好阅读的市民,提供了一个交流阅读、选购图书畅游“书香世界”的平台。
  记者 文涛:“我现在来到的就是图书集市了,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有整整一条街都摆满了各类的图书,很多市民也选择今天这样一个假日来到现场选择和购买自己喜欢的书籍。”
  虽然今天气温骤降,但是依然挡不住市民阅读热情。图书集市中,书籍种类多种多样,参与活动的出版社、书店将精心挑选的经典书籍、优秀刊物推荐给广大读者。其中一些有关桂林历史、文化的书籍,特别受到读者欢迎。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大学书店门店负责人 张文浩:“我们是为了让市民更多的了解,我们桂林有些什么东西,历史的,文化的,旅游的,还有一些民俗的东西,让大家更喜欢桂林。”
  随着全民阅读的推广,越来越多人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在现场许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选书、看书。针对学生群体,图书集市带来了不少适合孩子阅读的书籍。
  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颜少群:“更多的市民放下手机,放下电脑 多多的阅读我们传统的图书。”
  市民 何先生:“平常工作的话也很少去书店,有这种机会能在周末或者是休息日出来做展示的话,我市比较愿意来参加的。”
  图书集市还推出了图书互借互换活动。为市民提供换书、捐书、阅读交流的平台。得到了读者的支持。
  学生读者 王文婧:“因为我觉得自己看的书,你可以借给别人看,别人看完的书也可以自己看,相当于书用一样的价钱看了两本书,我觉得这样的活动能促进我们作文 或者是阅读量的增加。”
  广西桂林图书馆 馆长 钟琼:“我们的目的主要就是通过这些资源的整合,来形成一种读书的氛围,能够把自己的好书在集市上跟大家进行互换互享,同时在这个氛围里面能够感受到书香,能够引起人的一种阅读的欲望。” 
(王思聪 龙真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