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阅读 书香桂林】桂林市启动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 书香桂林浸润人心

2018年04月24日 10:58: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3日上午,我市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临桂校区)启动,活动以“阅读新时代,书香满桂林”为主题,倡导广大市民在读书中感悟文明,在读书中提升素质的同时,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文明风尚,促进全面素质的提高,进一步提升桂林文化软实力。
  我市自2007年率先在广西举办“读书月”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参与民众达数百万人次,桂林全市范围内逐渐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本届“读书月”以“阅读新时代,书香满桂林”为主题,继承了历届读书月活动的传统,旨在延续正确引导广大师生乃至全市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活动目的。启动仪式上,来自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代表向全市广大师生发出主题倡议。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代表 黄远芳:“我倡议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放下手机远离网游爱上阅读,在读书月期间阅读自己一本喜欢的书,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在阅读中塑造美好心灵,在阅读中打好人生底色,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一本好书开始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让书香浸润人生。”
  启动仪式后,大学生和专业演员们也带来了一场弥漫着书香的文艺演出。古琴弦歌《桂师古韵》、配乐诗朗诵《铁索飞渡》、歌伴舞《广西尼的呀》等等精彩节目,营造出桂林全民读书,追逐梦想,智慧前行的文化氛围。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杨昊达:“对于我来说,我还是更倾向于纸质的阅读,纸质书给人一种亲近感,除了内容之外书的封面光是设计都给人一种艺术感和仪式感。”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李慧雪:“让阅读成为一种享受,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让我们在享受阅读的快乐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
(张睿劼 张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