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机场消防安保部组织开展登机桥手动撤桥应急演练

2018年04月25日 09:24:16  来源: 桂视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机场消防安保部组织开展登机桥手动撤桥应急演练

  为圆满完成即将到来的T2航站楼转场航班正常保障任务,同时也对登机桥新学员进行综合技术考核。在桂林机场消防安保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带领下,进一步梳理,完善预案,优化流程,于4月24日11时由消防安保部监护大队刘少华大队长的指挥下开展登机桥手动撤桥应急演练。

   演练场景假设当日航班停靠13号登机桥,当旅客登机完毕,机舱门关闭,登机桥突发故障而不能及时进行登机桥的撤离,在通报现场指挥中心、生产信息部及候机楼管理中心、确认故障登机桥不能及时有效修复后,按要求启动《登机桥手动撤桥操作应急演练》预案。

   此次演练包括桌面演练,实操演练和总结讲评三个模块。桌面演练部分,各参加演练的登机桥操作员深入演练流程、严抠操作细节,积极参演。

在实操演练过程中,登机桥操作员发现登机桥故障后第一时间通报当日值班队长同时通报现场指挥中心、生产信息部及候机楼管理中心,值班队长在收到登机桥故障信息立即赶往故障登机桥,同时调派附近处于空闲的登机桥操作员赶往故障登机桥进行协助手动撤桥,并将登机桥故障上报当日值班大队领导,值班大队领导收到登机桥故障信息后立即赶往故障登机桥,同时将故障上报当日值班部领导。得到当日值班大队领导同意手动撤桥的指令后,登机桥操作员通报机组和机务人员,在值班队长的指挥下,登机桥操作员按照规范操作流程共同进行手动撤桥。登机桥手动撤离距航空器达到1.5安全距离后,停止前进,手动撤桥完毕同时通知机务人员将飞机推出,预案解除。登机桥操作员做好相关台账记录。实操演练结束后,刘少华大队长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讲评并提出相应的优化建议。望登机桥操作员能够对预案熟稔于心,确保文实相符,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航空安全保障能力。

  为了做好此项演练的完善工作,演练前大队领导从整体上梳理各项流程的可行性与可靠性,同时采用桌面演练结合实操演练的模式。为把握各个流程环节的时间节点,通过精心设计的演练对各登机桥操作员的参演过程进行详实记录,为最后总结提供了关键的比对数据。

此次应急演练为进一步推进了登机桥操作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桂林机场的T2航站楼转场和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郑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