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国三代核电发展优势基本形成

2018年04月24日 15:57:49  来源: 央视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央视网消息:23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首次发布《我国三代核电发展战略价值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我国三代核电发展的优势基本形成。

  近年来,我国核电产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核电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走在世界前列。以“华龙一号”开工建设和 CAP1400成功研发为标志,我国成为继美国、法国、俄罗斯等核电强国后又一个拥有独立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和全产业链的国家,就在建规模和发展前景而言,我国已成为全球三代核电发展的产业中心。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廷克说,就是在我们现在的三代核电装备的制造能力,我们在成本上,规模上都处于世界的领先地位。

  自主三代“华龙一号”核电示范工程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基于我国核工业和核电几十年的技术积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安全性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福建福清、广西防城港四台首批“华龙一号”机组示范工程进展总体顺利,是目前全球少数能够按照计划进度实施建设的三代核电机组。

  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说,防城港三四号机组已经开工,这个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因为下半年将完成穹顶吊装,它是我们在英国核电项目的参考电站,也就是这个项目建成以后将搬到英国,英国将按照这个技术全面开工,建成我们在海外的大型商用核电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