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临桂区调研时强调】改革创新聚焦发力 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2018年04月25日 09:23: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临桂区调研。他要求,临桂区要加快产业升级,优化发展结构,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与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紧密结合,改革创新,聚焦发力,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当天,赵乐秦先后来到临桂区六塘镇、会仙镇,考察示范乡镇建设、会仙湿地保护及栈道绿道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赵乐秦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方案。
  会仙镇良永路段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为会仙镇良永路绿道建设。将对现有道路进行拓宽改造。目前已完成部分涵洞工程、路面工程等总工程量的48%,今年7月底将完成全线主体工程。赵乐秦表示,统筹推进宜居乡村建设与示范乡镇建设,要按照“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的总体要求,着力打造一道道养眼、养生、养心的美丽风景线,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生态文明目标。
  在会仙湿地,赵乐秦详细了解湿地保护开发情况。会仙湿地是广西乃至国内独特而稀缺的旅游资源。赵乐秦希望临桂区要依托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科学规划,进一步整合资源,围绕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着力构建一个布局合理、形神兼备的会仙新镇,积极打造成一个极具地方特色的明星乡镇。
  调研期间,赵乐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临桂区及四个乡镇三农工作情况汇报。赵乐秦指出,经过之前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工程建设,桂林的城镇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形成了旅游休闲型、工业驱动型、商贸物流型、特色农业型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示范乡镇,起到了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激发“三农”新活力,临桂区要立足实际,明晰定位,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走出一条独具魅力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赵乐秦指出,做好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为统领,立足桂林实际,围绕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聚焦发力,确保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目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现代特色农业为总抓手,着力培育新主体、打造新业态、增添新动能、拓宽新渠道,促进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以深化改革的创新,激发出农业发展新活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副市长谢灵忠,市住建委、市农业局、市旅发委、临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桂林台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