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前雅虎3500万美元与美sec和解大规模数据泄露诉讼

2018年04月25日 10:40:48  来源: 凤凰网科技  所属分类:科技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前雅虎3500万美元与美SEC和解大规模数据泄露诉讼

  凤凰网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4月25日报道,前身为雅虎的Altaba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支付3500万美元,和解与处理发生在2014年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有关的诉讼。

  SEC当地时间星期二表示,Altaba支付3500万美元,将和解与该公司(当时还被称作雅虎)没有向投资者披露发生在2014年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有关的诉讼。

  SEC声称,雅虎高管没有对雅虎网络安全部门发现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当2016年对外披露这起数据泄露事件时,雅虎将核心互联网业务出售给Verizon的交易已经进入收官阶段。

  SEC旧金山分部主管吉娜·崔(Jina Cho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雅虎没有制定与网络安全事件披露有关的规章制度,造成投资者对这一事件完全不知情。上市公司应当制定有评估网络安全风险、向投资者披露相关信息的规章制度。”

  虽然自2014年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后多次发布季报和年报,但雅虎从未披露此事,只是预警了数据泄露事件可能的负面影响。

  From the SEC:

  SEC称,“SEC最终发现雅虎没有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向投资者披露与网络安全事件有关的信息。”

  Verizon完成斥资45亿美元收购其核心互联网业务的交易后,雅虎更名为Altaba。Altaba目前是一家投资公司,主要投资对象是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