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重型货车服务区入口换司机 高速路上无证驾驶被抓现行

2018年04月25日 11:13: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重型货车相比一般小车驾驶难度系数较高,所以必须通过考试取得证照才能驾驶重型货车,但偏偏有些大货车司机为了所谓的“赶时间”和“省钱”,带着一些没有驾驶证的同伴跟车,只要遇到自己犯困或者一些平坦的路面时,就让跟车的同伴“练车”,毫无安全意识,这种“练车”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4月10日,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泉南高速永福服务区开展区域联动统一行动。当天下午15点30分,两辆大货车陆续在服务区入口停车换司机,尽管货车司机以上厕所和车辆故障等各种理由来解释停车行为,但在民警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当事人不得不承认违法事实。
  【现场声】从哪里开始换手的,开了多久了,车上装的什么东西,准备运到什么地方,这个我也不清楚,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车上装的水果,从百色运到兰州去的,刚才问了这么久,为什么你们不说,耽误这么久时间啊,都已经明确告诉你们了监控已经拍到,还要狡辩,我说了不就给抓了,不说还有希望,或许给我放了呢,那是不可能的。为什么在路边停车,还是在服务区入口,后面那么多车不是很危险吗?困了。他不是没有证嘛(停车换司机)。他没有证为什么给他开,因为你困了就换他给了是吧,你明知他没有驾驶证还给他开?错了,错了。
  经交警调查核实,这两人在没有取得过任何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重型货车,属于严重的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两人将面临1500元的罚款,同时还并处15日以下的拘留处罚。
  高速公路上车辆的车速比一般城市道路要快,在高速公路上无证驾驶的危险程度好比高速移动的定时炸弹,一旦发生事故不是炸毁他人就是炸毁自己,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程琳 谭香雨 通讯员 李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