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秦海峰:枕戈待旦保水上平安

2018年04月26日 10:53: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公安局漓江分局漓江派出所,主要负责管辖市区内漓江水域水上警务工作。其中,负责水上救援的警察,又被人们称为“水警蛙人”,秦海峰就是一位这样特殊的民警。
  这位正在办公室仔细检查整理潜水装备的民警,就是被称作“水警蛙人”的秦海峰。作为国际二星级潜水员,从警以来一直工作在水上警务的第一线。秦海峰常说,水上安全无小事,干他这一行,每天的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就是为了一旦接到警情就能立即行动,多争一秒,就能多一点挽救生命的机会。
  桂林市公安局漓江派出所 所长 秦刚:“漓江六号码头有两个男子,被困在江中心河滩,(他)想都没想,抱着两个救生圈,警服都没脱就跳水施救了,我们警察队伍里就需要这种奋不顾身的精神。”
  目击者 香港游客 吴向红:“报了警以后警察很快就来了,立刻下水救人,毫不迟疑,桂林除了有美丽的漓江,还有这么迅猛可靠的水警保护 真是太好了,大赞。”
  2017年至今,漓江派出所在市区漓江段20多公里的水域里,已经成功救援16人,破获刑事、治安案件9起,有效的维护了漓江市区段水上治安稳定。
  除了日常治安管理、水上救援等工作任务。漓江派出所还担负着重大水上活动的安保任务。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水下安保工作中,秦海峰和他的同事负责水下安检,每次彩排都需要他们在寒冷的水中,排查数千平方米的水下安全隐患。在58个日日夜夜里,他和同事们始终坚守在现场,尽职尽责,确保了春晚舞台的水下安全。
  桂林市公安局漓江分局二大队 副大队长 张荟:“舞台是临时搭建的 非常多脚架,秦海峰同志穿梭在舞台的狭小缝隙中,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 ,使这次安保工作得到圆满的完成,展示出桂林水上警察的风采。”
  桂林市公安局漓江派出所 民警 秦海峰:“我将和大家一起,继续加强公安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水上救援技能训练,眼下汛期马上就要到了 我们更要提高警惕 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