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黄打非”进基层 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

2018年04月26日 10:27: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4日上午我市举行了2018年全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
  上午9点半,在市中心广场,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与市民200多人共同参与共同参与当天的宣传活动。活动首先将我市去年收缴的4万3千多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进行了公开统一销毁,展示出我市在“扫黄打非”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果。
  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李滨:“据不完全统计,在2017年度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中,监管执法人员出勤7105人次,检查出版物发行企业门店摊点7991家次,检查印刷企业463家次,检查网络经营企业56家次,取缔无证经营门店3家,删除各类有害信息,1240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70852件次,办结各类案件101起,其中刑事案件3起。”
  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海报、绿书签等,向全社会发出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不良信息的倡议。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 韦依甬:“非法出版物对正版出版物的冲击很大,把别人的成果无偿的拿过来,影响到别人的创新,我们国家现在各方面都在创新,把别人的成果都剽窃了,这个是危害很大的,近年来我们主要是查处了一些音像制品盗版的,还有对大学周边复印店进行复印教材,主要是打击这些,盗印教材这一块。”
  2018年我市还将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将紧紧围绕市委、政府的工作决策和部署,切实抓好日常监管,扎实开展净网、清源、秋风、护苗、固边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和非法书报刊,大力深化网上“扫黄打非”,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与市民一起共同净化全市社会文化环境,为我市全面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加快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做贡献。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 韦依甬:“今年的工作是加大‘扫黄打非’的力度,保护文化安全,根据习总书记的要求,文化安全是很重要,这是我们重要的一块工作,今天也公布了举报电话,一个是全国文化市场的12318举报电话,希望市民有这方面线索向我们举报,通过这个电话,还有市里面的一个‘扫黄打非’电话,举报以后查证属实的,都有奖励。”
(熊姗姗 文涛 李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