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2018年04月28日 11:43:10  来源: 电脑报  所属分类:科技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2010年1月,乔布斯在美国芳草地艺术中心正式发布了初代iPad,至今已过去了8个年头。

和智能手机一样,平板电脑也不是苹果发明的,在iPad前的10年,甚至20年,市场上就不止一次出现过类似产品,但人们现在记住的却只有iPad。

我还记得8年前的那场发布会,乔布斯说,个人电脑已经日新月异,苹果又重新定义了手机。那么,市场是否还能容纳介乎于两者之间的第三者?这就是iPad,一种在上网、收发邮件、浏览照片/视频等方面,比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体验更好的设备。

消费者的热情再次印证了乔布斯和苹果的判断,iPad迅速风靡全球。在随后的几年,虽然几乎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在不断推出各种类似产品,但iPad的霸主地位难以撼动。

不过,随着大屏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等因素,平板电脑市场逐年萎缩。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总出货量仅为4960万台,相比2016年同期下降了7.9%,并且这已经是全球平板市场连续第13个季度出现下滑。

但即便如此,2017年全年,iPad依然实现了4380万台的出货量,以26.8%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一,比排名第二的三星和排名第三的亚马逊加起来还要多。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为了刺激销量与增长,苹果分别于2012年、2013年和2015年,新增了iPad mini、iPad Air和iPad Pro三条产品线,并与原有iPad进行交替更新。其中,最晚推出的iPad Pro系列,也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并进一步奠定、强化了iPad作为生产力工具的功能及属性。

毫无疑问,iPad Pro就是目前全球最好的平板电脑,不过就是价格比较贵,10.5英寸版本的起售价就达到了5188元,12.9英寸顶配版更是高达10288元,更多面向的是高端专业用户。

那么,有没有一款在配置、功能和价格方面,更适合大众用户,或者教育市场的产品呢?

有!

北京时间3月27日23:00,苹果在美国芝加哥莱恩科技大学预科高中,带来了这款产品——专为教育行业推出的新款(第6代)9.7英寸iPad。

之所以说它是一款面向大众用户和教育市场的产品,主要还是因为其相对超值的售价——32GB无线局域网版本仅为2588元,堪称史上最实惠的iPad。

不仅如此,如果你手上有老款iPad,或者其他品牌的平板电脑,还可以参加“Apple GiveBack回馈计划”,获得最高1410元的折抵。此外,还有针对学生的教育优惠服务,只需提供相关证明,就能享受200元的折扣,进一步降低了购机门槛。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在售全系iPad主要规格概览

现在问题来了,为什么新款9.7英寸iPad会这么超值?

实际上相比第5代iPad,它无论配置还是功能,更新幅度都不能说小,芯片升级到了A10 Fusion(iPhone 7系列同款),支持Apple Pencil,AR(增强现实)……

当然,新款9.7英寸iPad也延续了之前的设计特点,比如视网膜显示屏、先进的摄像头、无线网络连接和更快的4G LTE、触控 ID、Apple Pay等功能,并同样提供最长10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

只是由于成本原因,苹果也做了一些权衡,比如屏幕没有采用全贴合技术,观感与书写体验有所折扣。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外观方面,新款9.7英寸iPad相比前作几乎没有变化,只是在配色上做出了调整,传统的金色改为了介乎于香槟金和玫瑰金之间的“粉金”,也就是我手里这款,类似于iPhone 8系列的金色,只不过材质依然是金属,相对更适合女性用户。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作为新款9.7英寸iPad最大的卖点之一,也是面向教育行业的核心功能,支持Apple Pencil自然是我体验的重点——要知道在它之前,只要高端的iPad Pro系列支持该功能。

实际上关于这支笔,我们已经在初代iPad Pro的评测中为大家进行过深入解读,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跳转至www.techmiao.com/21219.html 查看。所以今天的重点不是它到底好不好用,而是搭配新款9.7英寸iPad的使用体验究竟如何。

从我的感受来说,如果不把两款产品放在一起进行对比,很难感觉出iPad Pro和新款9.7英寸iPad的Apple Pencil体验差异。乔布斯虽然排斥过笔这样的交互,但苹果的这只笔真的非常好用。我也试过很多第三方手写笔,从几十块到几百块的都有,别怀疑,如果是在iPad上用,千万不要省这668块。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当然,由于没有采用全贴合屏,Apple Pencil在新款9.7英寸iPad上的绝对书写及绘画体验,的确不如iPad Pro,缺少那种内容浮于表面的感觉,跟手程度也要略差一些,不过完全处于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要说Apple Pencil有什么用,有没有必要为新款9.7英寸iPad配一根,我的建议还是看需求。如果你购买iPad主要是上网、看电影、玩游戏这样的娱乐,那么购买价值就不大。但要是把iPad当成办个生产力工具,需要时不时在上面写个稿、P个图、画个画什么的,这支笔就非常有用了,因为很多精细化操作与定位,很难用粗壮的手指实现。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目前,App Store中已经有超过130万款为iPad设计的APP,其中许多都支持Apple Pencil。大家可以在搜索框中输入“Apple Pencil app”,就可以找到详细完整的列表。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美编小姐姐用iPad+Apple Pencil创作的画

新款9.7英寸iPad的另一大升级点,就是对AR技术的支持,有什么用呢?

举个简单的例子——Boulevard AR,这是我最近体验的一款AR应用。简单来说就是利用新款9.7英寸iPad,你可以将一些世界名画“搬”到房间或教室。注意,和很多只能原地不动体验的AR不同,Boulevard AR的建模是360°的。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拿着iPad“围着”一幅画看。这种交互方式在iPad这样的大屏上进行,就会带来比在手机上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当然,这只是众多优秀AR APP之一,像WWF Free Rivers、物理实验室、猫小智AR动物园等等,都是近期国内外涌现的非常优秀的产品。得益于从显示屏、芯片、摄像头、传感器的专门设计,让AR类APP带来完全不同于以往的iPad使用体验。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最后给大家一些选购建议。

首先,新款9.7英寸iPad作为生产力工具的属性非常明显,预装的Pages文稿、Numbers表格和Keynote讲演应用,都已经支持了Apple Pencil,让用户能以全新的方式表达创意与自我。

新款9.7英寸iPad体验:为什么说它是史上最实惠的iPad?

其次,从价格来看,最大的竞争对手Surface Pro的起售价就达到了4488元,这还不包括键盘盖和触控笔,已经超过了128GB无线局域网版+Apple Pencil的价格。但没有键盘的iPad和没有键盘的Surface显然不是同级别的产品,选择并不困难。

再次,我前面就曾经提到过,新款9.7英寸iPad在工艺、配置及功能上,权衡与取舍分明,那么与之对应的消费者需求也同样清晰。

如果说iPad Pro代表了当下最好的,集个人娱乐与生产力工具于一身的平板电脑,那么新款9.7英寸iPad就可以看作是它的小屏入门版,适合教育行业,以及对价格相对敏感的用户购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