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举行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03日 10:0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5号上午,由桂林市疾控中心主办,以“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为主题的2018年桂林市“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大型宣传活动在联达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各类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儿童家长和公众讲解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进行预防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和“职业病防治法”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咨询活动,从多个角度宣传预防接种工作,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民 乐女士:“领了一些资料,都有的上面都有资料预防疾病这些资料,我们知道怎么去预防了很好谢谢。”
  市民 阳女士:“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这样可以让我们老百姓知道很多有关的相关的病知识,还有预防接种的知识,因为现在得意识都增强了,很多慢性病的预防还有平时的保健我觉得都非常好。”   
  据了解,2018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我国通过接种疫苗,先后消灭了天花,实现无脊髓灰质炎目标,白喉、百日咳、麻疹、乙肝等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传染病得到了有效控制,为儿童的健康乃至全民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宣传了免疫规划的成果,还能够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免疫规划工作,提高其对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的满意度。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科长 周云:“开展这个活动的一个主要的目的就是 能够推广和让更多广大市民,能够熟知和了解我们的疾病和预防接种,对保障我们的健康进行更好的一个宣传。”
(熊姗姗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