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奋斗 我幸福】暖新闻医生张红雨:用坚守践行医者仁心

2018年05月03日 10:04: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不久前,央视新闻直播间和秒拍栏目,以及中新网、人民网等各大媒体都播发、刊登了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一位女医生边跑边为心脏骤停病人进行心肺复苏的暖新闻。新闻中的医生张红雨却认为,这就是医生的职责,她用医者仁心为病人解除病痛,给他们送去幸福。
  我们在南溪山医院心血管内科见到了张红雨,一身白衣素净整洁,张红雨说,当时为心脏骤停的病人边跑边进行心肺复苏,她认为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作为医务人员就是要尽全力救治病人。医生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责任。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张红雨:“我们看到这篇报道就觉得很惊讶,因为对我们来说在我们病房真的是一个,很常见的一个抢救的东西,只是说那一瞬间被大家发现,被社会发现,我们最大的意愿就是病人平平安安的来症状好转平平安安的出院,以后好好的吃药、门诊随诊,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一个初衷吧。”
  医生的工作强度高、压力大,尤其是心血管内科的病人,大多都发病急、病情危重,这就要求医生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技术,能当机立断,作出正确处置。在不少业内人士眼里,这都不是女人干的活,因此心内科领域的女医生比较少,但张红雨却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上,看门诊、查病房,为患者定制最佳救治方案,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曾抱怨,不曾后悔。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张红雨:“上个夜班,从五点半接班到第二天8点接班还不能下班,就是说中间能休息大概有时候最好的状态,就是一两个小时中间可能还时不时,病房有点病人不舒服、胸痛、心衰这种发作时不时的我们护士她们喊,我们随时要起来,就是这种处理,但是就是说你处理完了病人症状好转了我觉得作为医生嘛还蛮满足的。”
  张医生说,在他们科室,病人和医生之间不像是医患更像是朋友,而病人对医生的依赖也是她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在为病人减轻了痛苦和挽救生命之后的那种成就感,会让她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就是幸福的来源。张红雨用自己的坚守,诠释了梦想的力量,和奋斗者的幸福所在。
(阳青松 熊姗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