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特警支队反恐突击大队:千锤百炼锻造钢铁团队

2018年05月03日 10:03: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特警在人民心目中,是公安战线中一只特别的警种队伍,往往出现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线。今天的警察故事,让我们走近桂林市公安局治安巡逻特警支队反恐突击大队。
  桂林市公安局治安巡逻特警支队反恐突击大队成立于2013年。肩负着我市公安战线中,最为急难险重的警务工作。正因为如此,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们总是对内严格强化训练、增强技能,提升特种作战能力,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千锤百炼锻造钢铁团队。为的就是在打击犯罪分子时,能做到雷霆出击、一击即胜。
  桂林市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突击大队 教导员 阳杰:“我们觉得面对现在复杂多变的治安形势,最需要的就是培养他们的团队配合能力和战术意识,让他们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能够正确的进行预判和快速的制服更出色的完成任务。”
  为了让训练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大队经常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一方面组织队员与外省特警单位交流学习,一方面在每年的封闭训练时间里,邀请外教团队,强化索降、射击、抓捕等战术技能。将实景教学、模拟情景教学、器械机动战术配合成为队伍训练常态化,让训练更接近实战,让受训的特警们在警务技能上得到不断地锻炼和提升。
  桂林市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突击大队 民警 陈敬旭:“直升机索降训练训练强度很大也很辛苦,但是我们坚信只有在训练中多吃苦,才能够在实战中避免受伤 并且能够迅速地到达指定区域制服犯罪分子,这种训练是非常有用的。”
  桂林市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突击大队 民警 黄海洋:“通过枪械的训练这让我们从对枪械使用的熟练度和面对匪徒时的预判速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感觉很实用以后我们会坚持这种训练。”
  只有千锤百炼,才能锻造出钢铁般的特警团队。通过刻苦的训练,特警队员们的个人能力及团结协作的意识得到了极大提升。近年来,特警支队反恐突击大队先后多次出色完成上级下达的维稳、反恐、扫毒、处突等多项任务。
(王思聪 陈奕舟 通讯员 唐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