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五一”假日桂林实现旅游总消费9.86亿

2018年05月03日 10:05: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五一小长假,桂林的青山绿水激发了市民游客出游的热情。全市各景区高位有序运行,客源市场不断扩大,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全面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9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6%;实现旅游总消费9.86亿元,同比增长17.12%。全市重点监测的28家景区共接待游客46.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433.16万元。
  五一前,携程旅游联合百度地图发布《五一小长假旅游出行预测报告》,桂林位列综合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城市之一。桂林各条旅游线路成为去哪儿、携程、同程等各平台重点推荐的旅游产品。彰显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高人气。
  深圳游客:“在深圳这边都有关注桂林这边,听说山水,各方面都挺不错的这些环境,那些空气,各方面都还感觉还可以的。”
  广东游客:“早就在电视上、网上经常听说过(桂林),所以对这个地方印象很深,所以说我们这一生当中觉得一定要来这里。”
  “五一”节期间,各景区高位有序运行,数据显示:漓江景区接待游客(含排筏)7.72万人次;逍遥楼、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4.5万人次;象山景区2.53万人次;龙脊景区2.64万人次;增长14.6%;印象·刘三姐2.72万人次,增长25.9%;兴安乐满地1.76万人次,增长31.5%;灵渠2.24万人次,增长27.21%;平乐仙家温泉度假山庄0.12万人次,增长75.43%。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假日期间,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再次成为我市旅游热点,同时,兴安、龙胜等地通过举办富有特色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兴安县举办了第十一届桂林米粉文化节暨中国“南粉北面”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文化、旅游元素为主,力促旅游、文化与农业的交相融合发展。龙胜各族自治县举办龙脊开耕节、古树茶文化节,以热闹的民俗活动庆祝劳动节。其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龙胜龙脊开耕节进行了现场直播。数百名村民在龙脊梯田里唱起原生态的开田挖地歌,十二道传统农活劳作,展现了一幅惊天动地的大型立体农艺景观。吸引了众多国内游客前来旅游体验。
  青岛游客 鲁女士:“现在我看到的我觉得不仅仅是风景,更是一幅美丽的画面,这些阿姐阿哥他们这些动作我觉得就是最美的舞蹈,这种舞蹈其实一种文化的瑰宝,一种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文化遗产,所以我感觉到桂林山水不仅是甲天下,而且这种文化是非常博大精深的,让我非常震撼。”
  以色列游客 摩提·古兰:“当我看到梯田的时候,我感到难以置信景色太美了 应该说是世界景观奇迹,人们的劳作让我们印象很深刻,我们到这里之后毫无疑问我们对他们的劳动非常敬佩,我们需要对那些与大自然打交道的人们充满敬意。”
  假期期间,桂林继续面向包含广西在内的泛珠三角“9+2”省区游客实行景区门票五折优惠、旅游航线优惠、入桂包机奖励等多项惠民政策。系列旅游惠民政策措施的出台,增强了桂林旅游吸引力,刺激了我市旅游市场的良性发展。
(何永芳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