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男子打砸营业厅抢手机 民警果断处置将其制服

2018年05月04日 11:13: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7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在阳朔县葡萄镇上突然挥舞铁镐追赶过路行人,随后还冲进了镇上一家通讯公司营业大厅乱砍乱砸,并且抢走了十几部手机。接到报警后阳朔县公安局葡萄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成功将该男子制服。
  当天上午9点45分左右,阳朔县葡萄镇金宝路口附近的一家通讯公司营业厅突然遭到一名男子的疯狂打砸,该男子先是在大街上挥舞着铁镐(gǎo)追赶路人,随后就突然冲进了营业大厅内乱砍乱砸,并抢走10多部摆放在柜台内的手机,现场群众纷纷吓得四散躲避,街面上的情况十分混乱,周边群众立即报了警。
  葡萄镇派出所民警陆文波与一名辅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手持铁镐,于是陆文波示意协警,两人手持盾牌同时对男子形成包夹,并通过喊话对其进行劝说。可该男子见到民警后非但没有慌乱,反而朝民警扔去一部手机示意民警拿走。发现民警无动于衷,该男子便低头去捡掉在地上的手机,于是民警趁机出手将男子双手控制。
  随后,民警与辅警奋力想要夺走男子手中的铁镐,但该男子却死死不肯松手。为避免在处置过程中伤及群众,民警一个抱摔将男子放倒在地,并掏出手枪勒令其停止抵抗,最后,该男子被民警成功制服。
  经查,该男子姓宾,37岁,系阳朔县葡萄镇人,有犯罪前科。目前,阳朔县葡萄镇派出所已在宾某家属的配合下,将其送往桂林精神病院进行检查诊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杨炯 范然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