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接受新华社广西分社和中新社广西分社采访

2018年05月05日 20:54: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榕湖饭店接受了新华社广西分社副社长龙松林、中新社广西分社社长周群所率的采访团采访。
  赵乐秦对新华社、中新社一直以来关注桂林、宣传桂林、支持桂林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随着国家赋予桂林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桂林在新起点上获得了赶超跨越的重大历史契机。桂林将紧紧围绕“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这一主题,把桂林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样板城市,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桂林经验。
  赵乐秦说,桂林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有传统文化、山水文化、红色文化、抗战文化、廉政文化、演艺文化、民族文化等。2014年以来,桂林深入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同时,桂林通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保护历史遗址遗存,建成了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彰显了桂林红色文化精神的力量。此外,还打造了民族歌舞剧《刘三姐》、《桂林有戏》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文艺精品和群众文化品牌。桂林历史文化名城面貌发生深刻变化,魅力空前彰显,桂林人民文化自信心自豪感显著提升,桂林这座千年古城日益焕发出新的光彩。
  赵乐秦表示,近年来,我们按照“新区做加法,老城做减法”的思路,统筹推进新区老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改善,高铁路网日益完善,县县通高速基本实现,桂林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漓江截污综合整治、漓江沿岸生态修复工程成效显著,漓江游船升级改造提升了漓江旅游的品质和档次。招商投资环境良好。同时,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龙松林说,作为中央级媒体,此次来桂林调研采访,希望挖掘“大美桂林”的新闻素材。感觉宣传桂林的新闻点有很多,收获颇丰,采访团将通过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采写新闻素材,宣传“大美桂林”。 
  周群表示,中新社广西分社将围绕桂林生态建设、文化旅游融合、脱贫攻坚等选题进行深入采访。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采访活动。
(何永芳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