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检查河长制及防汛工作时强调】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积极部署防汛备汛措施

2018年05月08日 09:2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6日,市长秦春成对漓江干流开展河长制巡河检查,同时检查我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河长制的实施,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同时,积极部署防汛备汛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当天,秦春成一行从阳朔乘船出发,顺流而下前沿途检查漓江两岸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现状、水污染综合防治情况、水环境保护与治理情况、水域保洁和执法监管情况。阳朔县、平乐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介绍各个河段河长制工作落实和推进情况,提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据了解,自中央、自治区作出全面推行河长制部署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河长制构架基本搭建完成,基本实现全面建立河长制的目标。目前,我市已提早启动“一河一策”方案编制,确保江河湖库管理保护取得实效。
  秦春成充分肯定了我市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保护好桂林山水”殷殷叮嘱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河长制的实施和推进,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层层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各司其职,协作配合。要根据每一条河流的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管理措施,做到“一河一策”,提高效率。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百姓和企业理解推行河长制和保护水生态的意义,增强污染河流是违法行为的法制观念。多措并举,运用切实有效的监管手段,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监管效率。
  在检查中,秦春成强调,我市目前已经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加强水库管理,确保各类水库安全度汛。要继续利用已建的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预警平台,加强对山洪灾害的监测和预警。特别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全市的水情、雨情、工情和灾情,及时汇报重大气象信息和重要汛情旱情,确保各类信息畅通,为指挥抗洪抢险决策提供依据。
  副市长谢灵忠,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检查。
(秦翔 陈邵巍 平乐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