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到平乐县调研时强调】筑巢引凤重振工业雄风

2018年05月08日 10:27: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6日,市长秦春成到平乐县工业集中区调研,强调要齐心协力做好土地收储和标准厂房建设工作,为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提供有力保障。
  平乐县二塘镇工业集中区占地12000亩,是自治区A类产业园区。近年来,平乐县先后投入4亿多元,开展“路、水、电、网、房、绿、亮”等“筑巢”工程,按照“一园一产业,一园一特色”优化集中区产业布局,重点打造6大特色产业园。在招商引资中平乐县制定出台“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及“零地价招商、零租金入驻,建园有奖,入园有奖”等20多项“引凤”工程优惠政策,2016年以来落地工业项目52个,已有30多个项目开工建设,18家实现试产投产,成效显著。2018年,平乐县在完成9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的基础上,力争再完成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储备土地在完成土地征收3000亩的基础上;力争再完成1496亩土地征收目标。
  秦春成对平乐县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发展工业依然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发展好工业,做好土地收储和标准厂房建设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平乐县在引进落户企业上,标准厂房建设发挥了很大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看到平乐县工业集中区所取得的成绩,学习平乐县发展工业的措施和做法,切实增强做好土地储备工作和标准厂房建设的紧迫感,齐心协力做好这两项工作。
  在土地收储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各县区经济发展和建设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收储工作的重点和目标。要科学统筹规划,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做好土地收储工作。在标准厂房建设中,按照事前报审、事中监督、事后验收等要求进行建设,严格履行相关建设手续,确保建设质量。要加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标准厂房的生产、生活等配套到位,提高对企业的吸引力。要将标准厂房建设与招商引资、项目入驻结合起来,按照“边建设、边招商”的原则,大力开展主题招商、精准招商,加快推动企业入驻。副市长谢灵忠,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调研。
(桂林台 秦翔 陈劭巍 平乐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