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奋斗 我幸福】用青春力量讲好医者故事

2018年05月08日 10:14: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南溪山医院获悉,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南溪山医院团委被授予'广西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秦娇是南溪山医院急诊科的一名120急救护理人员,由于护理工作任务繁重,秦娇经常24小时连班转。每次遇到120急诊病人,她都要把病人安全送到医院,处理好了才去吃饭。而作为医院团委委员兼门诊团支部书记,秦娇也是积极参加团委的各项公益活动。尽管会占用自己不少的时间和精力,但她却认为,只要能帮助别人,自己的青春就没有遗憾。 
  南溪山医院护师 秦娇:“抢救病人成功之后,我感到比较幸福,用自己的技术水平救活一个人,救活一个生命,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我们团支部书记,我们也经常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和我们团干一起去给大家讲解一下急救知识,还有慰问一下老人,做一下义诊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帮助社会各界人员,使我们感到特别的充实还有自豪。”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南溪山医院团委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载体,组织了一大批积极上进的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创先争优,服务群众。通过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南溪山医院急诊科、脊柱骨病外科护理组和检验科临检室被评为桂林市“青年文明号”,其中的一批优秀青年也被评为了“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
  南溪山医院检验科卫生技师 杨振誉:“每天的工作相对来说是比较枯燥乏味还有单一,但是我们本着以‘一份报告 十份信任’的原则,也要更加细心地对待每一份标本,对每一个病人负责,这次很荣幸被评为医院的优秀团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继续发挥青年团干的先锋带头作用,立足于本职工作,发光发热,争做青年模范。”
  今年5月4日,南溪山医院团委被共青团广西区委授予了“广西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称号。这些荣誉不仅属于医院,更属于一代又一代立足岗位、努力拼搏、奉献青春的南医团干和团员青年,这也是南溪山医院团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最佳诠释。
  南溪山医院团委副书记 姚越:“作为医疗单位,我们医院的团员青年基本上是一线医务人员,日常的医疗任务也非常繁重,三班倒的工作制给我们平常开展团建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有时候他们刚好值完夜班,我都很不忍心再组织什么活动,但是我们的团员青年都说没有关系,经常会上午十点多了还会跟我去开展一些义诊活动,今天五四青年节,我们医院团委也被评为了‘广西五四红旗团委’,这份荣誉是五四最好的礼物,是属于我们南溪山医院所有团员青年的。”
(文培 张睿劼 见习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