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党建为引领 推动医院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

2018年05月09日 11:2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4日到6日,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城市医院分会在我市举行2018年常务理事会,通过对承办单位——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参观学习,来进一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自全国45家医院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用《以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发展》为题,从建院的背景和历史过程,到医院党委不断深入挖掘和丰富文化内涵的做法等方面,全面汇报了该院的党建和文化建设工作亮点,并指出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背景下,公立医院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医院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 刘邕波:“因为这一次主要考虑到南溪山医院在中越友好交流史在医院建设文化建设上面有自己的特长,本着这个到我们桂林举办会议,那么我们作为主办方,我们也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一个是向兄弟医院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党建经验,第二个把我们医院,优良传统和优良的历史弘扬出去,为桂林乃至广西在全国医院管理上面,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 
  会议还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组织的全面建设。
  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城市医院分会会长 候健全:“我们成立到今天已经是29周年了,这样一个分会是在国家卫建委领导下的,我们一些城市医院大医院组成的分会,这次之所以选择到桂林南溪山医院,因为南溪山医院有着风华的历史,这个历史除了我们开好常务理事会以外,也有一个机会来了解一下,南溪山医院在中越友谊过程当中,所起到医院所起到国家的作用的现场会,把我们十九大过后,国家卫建委党建工作一些重点,在这次会议上给大家做一个布置,也力争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们做出一些党建的品牌探索一些管理的制度,来更好地服务好当地的医院,使老百姓共同受益。”
  会后,主办方组织与会代表对南溪山医院进行了参观,开展中越友谊历史主题教育。代表们对南溪山医院不断深入挖掘和弘扬优秀医院文化的思路、做法,以及对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意识给予了高度赞赏,普遍认为本次会议不仅仅是医院文化交流的盛宴,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教育机会。
  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城市医院分会荣誉会长 郁申华:“经过五十年的发展,这所医院确实发展的非常快,医疗水平也非常高,老百姓的也常的满意对这所医院,特别是参观了院使馆对我们的感触也很深,这所医院实际上见证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我们看了以后觉得确实文化底蕴,在全国还没有哪一家医院能和这家医院相比。”
(黄剑 文培 通讯员 张超群 丁少敏 戚雅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