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文创展厅亮相 传播桂林文化精髓

2018年05月09日 11:26: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5月3号起, 桂林文创展示厅在李宗仁文物陈列馆正式对外开放。展厅里的文化创意产品分别来自我们桂林的各大博物馆和展览馆,数量达到两百多件。
  桂林文创展示厅是集中展示我们桂林官方开发的文创产品的地方,展品包括书画、瓷器、拓片、吊坠等艺术品,还有极具个性色彩和民族风情的雨伞、铅笔盒、手机壳、手袋、背包等生活用品,数量众多种类丰富。另外还有文新广局各文博单位专家编写的有关桂林历史文化的书籍。
  李宗仁文物陈列馆 副馆长 韦芳:“我们这个展示厅主要是展示两大部分,一个是桂林市的各大博物馆的一些文化创意产品,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桂林市的历史文化的书籍,这些产品在这里展示 市民游客到这里来,可以通过这些产品能够看到我们桂林历史文化的精髓所在。”
  李宗仁官邸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广西首批爱国教育基地,来这里参观的市民游客数量较多。把桂林文创展示厅放在这里,可以更好地展示桂林的历史文化。
  河北游客 刘先生:“我看到这个比较新颖,好多都是以前没见过的,还有这个说吕洞宾象形文字的,我感觉很新颖然后就是这个。(这个朱佐敬的万全福?)这个万全福龙凤呈祥感觉特别的棒。”
  不过,目前文创展厅里的所有物品只用于展览并不出售。下一步,展示厅会做好展品的二维码链接,人们只要通过手机扫描,就可以链接到文创产品所在的博物馆或展览馆,然后根据查询到的情况去博物馆或展览馆里购买。
  桂林文创展示厅是长期陈展的,开放时间跟李宗仁文物陈列馆的展览时间是一样的,感兴趣的话大家不妨去参观欣赏一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