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政务服务: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 形成“放管服”新亮点

2018年05月09日 11:27: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坚持打造便民高效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凸显桂林市廉洁、高效、勤政、便民的政务形象,赢得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办证多、办事难、办理流程复杂,一直都是公共服务领域的痛点和堵点。2016年,桂林政务中心搬迁至临桂新区。新的政务服务中心面积是老政务服务中心的四倍。进驻审批和服务单位61个,具有行政审批和服务工作内容的44个市直部门全部进驻。进驻审批服务事目521项。“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服务模式让政务服务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桂林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 副主任 庞采哲:“之所以达到了100%的市直部门进驻率,得益于我们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大力推行“三集中 三到位”,市直各部门签署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授权书”,确保70%以上的事项能在窗口办结 基本实现了审批不出中心。”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前已成为桂林市“放管服”改革的新亮点。今年3月15日,桂林市公布《桂林市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88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得到优化、简化。桂林也成为了广西首个公布“最多跑一次”目录清单的地级市。
  市民 黄巧婷:“现在材料齐全,都是当场可以拿得到挺满意的速度也挺快的,拿到执照各方面服务态度都是挺好的。”
  截止到4月,我市各相关部门确认目前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共628项,占梳理事项总数的64.8%。”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办 副主任 谢良海:“(以前)平均每个企业办证至少要跑4次,那么现在通过我们网上平台办理,企业只需要跑到1次就可以把证办理下来。”
  市工商局注册分局 副局长 李晓晶:“我们原来办理内资公司备案登记的时候,按照国家的法定时限是20个工作日,我们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将办理时间进一步压缩为即来即办,真正的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 
    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正是桂林市优化政务服务努力的方向。从2017年起,桂林市还启动了“市长服务日”活动。将每周三定为“市长服务日”,专门受理单位和个人在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过程中,需要市政府层面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市长服务日”共为37家企业当场协调解决问题106个,创新服务模式得到众多企业肯定。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王文华:“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具体问题,现场就跟各个部门进行协调,这种情况期望还能继续长期坚持下去。”
  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蒋济名:“我们在搬迁改造过程中很多问题都予以解决了,我觉得这种形式对我们企业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对这种服务方式很满意。”
  2017年,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共计办理事项约48.89万件,其中,市本级政务中心办理事项19.44万件,所有事项办理时间从法定平均时间22.53天提速至9.54天,承诺提速率达59.13%,办理提速率达83.46%,按时办结率100%,群众评议满意率达99.97%。
  桂林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 副主任 庞采哲:“政务服务中心要做到让群众满意,这就要求需要我们从小处入手,从细处着手,最大限度的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办事能够做到就近办理随时办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