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城管真会“玩”,乱停车朋友圈集赞15个才能走!

2018年05月11日 11:27:23  来源: 秀峰城管大队网格二中队 桂林城管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朋友圈"求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不过,最近不少人的朋友圈
被一种特殊的"集赞"刷屏了……

👇这样的👇


  "我在篦子园吃米粉乱停放非机动车,现在被秀峰城管贴单锁车了,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是恶搞还是真人真事?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让他们这样一本正经的在朋友圈
曝光自己,检讨自己


+


  原来,这是秀峰城管出的"奇招",让电动车乱停放的车主发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行为,并集满15个赞,意在让大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引以为戒!


城管出“奇招”

  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秀峰城管大队在拖车治理的同时,不断创新思路,探索工作新举措,推行对违章停放非机动车贴单锁车。被城管贴单锁车后的乱停放者,面临当义务劝导员站岗一个小时或者接受行政处罚20元的罚款。由于站岗时间过长,在上下班高峰的时候,为了赶时间,有些市民不愿意接受站岗,也不愿意接受行政处罚。现秀峰城管网格二中队在原有处罚方式的基础上,开创在朋友圈"集赞"的处罚方式,只要在自己朋友圈编辑相关内容,朋友圈点赞15个或者有人帮他转发3次就可以开锁放行,相比于原本冷冰冰的罚款,这样不单可以起到现场教育的作用,还能通过违法当事人的朋友圈,引起更多人的注意,一传十十传百,普及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的知识。

发现乱停放非机动车


城管锁车


开具《非机动车违章停放告知单》


违章车主选择发微信朋友圈集满15个"赞"接受处罚


违章车主选择当义务劝导员站岗一个小时的处罚


  采取这样的方式,主要是为了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让更多的人把遵守市容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当成一种自觉的习惯,以实现"人民城市人人管"的总目标要求;此举措还能够以点带面,扩展到城市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拓宽了行政处罚模式,降低了执法风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